世界杯:笑到最后的人笑得最好(图)

发表:2006-06-2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纳第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周,并第一次打进16强

E组意大利、加纳携手出线,印证了一句西谚: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首轮比赛,捷克3:0狂胜美国,加纳0:2负于意大利,那时很多人认为意大利、捷克应出线,不料最后竟是加纳挤掉了捷克!

加纳首轮遇挫,第二轮却2:0完胜2004年欧洲杯上风光十足的捷克队,最后一轮又2;1击败美国,闯进16强。

而捷克却在第二轮0:2负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加纳,最后一轮又0:2无怨无悔地输给了意大利,打道回府。

世界杯开赛前,荷兰、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所在的C组被公认为“死亡之组”,虽然科特迪瓦输给荷兰的那场比赛中,科队因为一个点球未吹有点冤,但整体而言悬念不大。阿根廷6:0血洗塞黑,昨晚荷兰、阿根廷之战成为垃圾比赛,都证明了这个组不是什么“死亡之组”。

倒是意大利、捷克、加纳、美国所在的E组成了本届世界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第二轮时美国与意大利1:1打平的那场比赛,三人红牌,只剩9个人的美国差点击败只剩10个人的意大利,就给这个小组罩了血腥、诡秘、凶险的色彩。

今天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这四个队仍然谁都可能出线,却也是谁都可能被淘汰。如此强烈的悬念之下,意大利对捷克、加纳对美国这两场比赛都成为生死之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

意大利对捷克这场比赛,上半场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头球破门,捷克中场波拉克两黄变红被罚下场,这场比赛其实就已经结束了。下半场前锋因扎吉后来那个容易得不进都对不起上帝的进球,只具有把意大利的胜利从1:0改写为2:0的纯粹数字上的意义。上半场休息时,我就换了电视频道,专心观看加纳对美国的那场比赛。

加纳2:1赢了美国,这场球应该是有争议的。三个球都是上半场攻进。德拉马尼为加纳首开纪录,邓普西为美国扳平比分。但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德国裁判却认为恩耶武对皮姆蓬犯规,赐给加纳队一个点球,由加纳队长阿皮亚主罚命中。从慢镜头看,恩耶武跳起争顶时,并没有碰着皮姆蓬,但后者却很离奇地在禁区内倒下了!

这个点球打击了美国队的志气。虽然如此,麦克布莱德还是有一次头球攻门打中加纳队的球门立柱。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值得肯定。

意大利积7分以第一名身份出线,凭的是实力,名至实归。

捷克队的最后失利,与他们的高个子前锋科勒因伤缺阵也有很大关系。他们的灵魂人物内德维德早在预选赛面临附加赛的危急时刻就重新返回国家队,一路陪伴他的队友走到最后一步,也令人敬佩!

而加纳这支新军越笑越好看,积6分最终挺进16强,对非洲足球是个好消息。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