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华贪腐案扩大波及地产业

发表:2006-06-23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副市长刘志华案情波及房地产业界,北京市政府辖下规模最大首都创业集团(首创)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晓光已遭中纪委带走问话,传闻调查可能跟土地交易有关,而多间地产公司高层与北京奥运工程指挥部高官,据闻亦陆续被要求协助调查。

刘晓光是北京副市长刘志华遭免职后,首位遭中纪委调查地产界人士,港媒也透露,城建集团、建工集团和城市开发集团等多家北京地产业高层也遭中纪委约谈。

香港《明报》报导说,刘志华的副手北京奥运场馆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任金炎,已被带走。

该报曾二度致电指挥部办公室查询,接电话者起初称任金炎出差要一个礼拜,后询问其是否被“双规”,对方未正面回应也不愿透露任金炎是否正常上班,仅称:“办公室运作正常。”

一名北京市外宣办官员表示,未听说奥运工程建设指挥部与北京奥组委高层官员被双规消息,但该官员指出,中纪委目前仍在调查副市长刘志华的问题,某些官员被找去谈话或调查是不足为奇的。

北京消息指出,中纪委正在调查北京一些在建设中或准备开工的工程,尚未开工的则接到命令暂停开工,等待专案组调查,现北京建筑业与地产业一片风声鹤唳。

据了解,刘志华案可能跟北京奥运村附近的摩根中心开发案有关。刘遭撤职前正负责处理烂尾楼盘事宜,今年一月,北京市发改委等四部联合下发文件取消摩根中心开发案,引发开发商四处陈情抗议。

报导指,北京摩根中心后来被首创集团与广西阳光公司联合以十七亿元人民币“一次性付款”得标,而竞标后刘志华则遭撤职、刘晓光亦出事,时间点十分巧合。

首创集团是中国第六大房地产开发商,集团企业一百四十二家,公司业务九成来自市政建设、房地产与金融业,总资产四百五十二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一百一十亿元人民币,二十日传出刘晓光被拘留消息后,在香港上市首创置业已被停止交易。

据闻刘晓光与北京市前副市长刘志华十分熟稔,今年四月京港地铁公司获北京地铁四号线三十年经营权签约仪式上,二刘出席见证相谈甚欢,而首创于二○○○年上市,刘志华曾亲自率队举行推荐活动。

新闻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