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攻击摩天大楼 FBI逮7嫌

发表:2006-06-24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干员二十二日晚间会同联邦政府、州与地方当局的执法人员突击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座仓库,逮捕七名意图策划攻击芝加哥的席尔斯大楼与佛州迈阿密FBI办公室等建筑的嫌犯,稍后并予以起诉,罪名是企图对美国发动战争。当局表示,由于攻击计划还在初步阶段,迈阿密或美国其他任何地方并未遭遇立即的恐怖攻击威胁。

美国本土恐怖份子 企图靠拢开打

司法部长龚萨雷斯二十三日上午在司法部的记者会则表示,这七名男子是“本土恐怖份子”的其中一个组织,寻求与宾拉丹领导的开打恐怖组织合作,却接洽到执法人士。龚萨雷斯说:“他们是不管为了什么理由,将祖国视为敌人的人。”

媒体稍早引述匿名官员的话报导,被捕的七人中,有五名美国公民,另有两名外籍人士,其中一人是海地人,被捕理由是谋划攻击全球第三高楼席尔斯大楼与迈阿密的建筑。据电视报导,另有一人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被捕。综合媒体的报导,当局是在派遣一名伪装成回教激进份子的FBI干员渗透该集团后,而破获该集团;由于并未搜出武器或爆裂物,据信该攻击计划尚在初步阶段,故对美国并无立即威胁。

FBI干员的突击行动,包括冲入迈阿密低收入区自由城的一座仓库,并用焊接火炬拆掉一扇铁门。附近居民表示,被捕嫌犯自称回教徒,都睡在仓库里,身穿类似军装的衣服,晚上会出来做运动,看似在该仓库搞“军事新兵训练营”,还曾意图拉拢附近年轻人加入。

卧底干员渗透建功 化解恐怖攻击

该组织一名自称“柯瑞兄弟”的黑人男子向CNN表示,该组织名叫“大卫之海”,他并多次否认该组织是恐怖团体,也与开打恐怖组织无关。

FBI的卧底干员伪装成开打成员,渗透到这个组织里,其中一名男子巴提斯特告诉卧底干员,他正在筹画建立伊斯兰军队、发动圣战的任务,为了取得对美国作战的资金与支援,巴提斯特要求开打提供军装、枪枝、无线电与车辆援助。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