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够牛叉,两个口号定天下

作者:达奚武 发表:2006-06-25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部真牛,一个口号叫教育产业化,教育跨越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几年弄出世界之最,他们也赚饱了。现在一个口号大学生要做普通劳动者--这里的普通劳动者,大概说的是体力劳动者,西方所谓蓝领--就业问题又有望解决。反正他们永远是对的。
  
达老一身马褂也是蓝领子,干的是卖口水的营生。达老要问教育部:

一,既然大学生分不出去,你们为什么还要疯狂扩招?九九年尚是亚洲金融危机,借拉动内需扩大消费之名扩招并轨,开始搞教育产业化了。后来国家经济情况转好,外贸世界排名增长迅速,经济增长率超过九十年代中后期,本是权宜之计的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并没有刹车,高等教育还是疯狂扩招。原因在哪里,在教育产业化,官老爷们看到教育能够赚钱了,能够发财了。几年时间高校在校学生数量已经达到世界第一,两千万。达老记得十几年前是两百万。达老八十年代末读报纸知道法国高校在校生有一百万,中国两百万,中国人口二十倍于法国;今天人口规模差距依旧,中国大学生数目也二十倍于法国当年了。扩招七年,教育规模超英赶美,不得不让人惊叹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二,既然教育产业化,交易公平,有投入就要有产出。就业难当然不是教育部一家的错,但扩招是教育部干的。而今大学生学费住宿费书费四年下来经常是三万上下,供养一个大学生需要西部省份一个壮劳力劳动三十五年,多少人倾家荡产甚至沿街行乞、卖淫卖身、吊颈悬梁,为的就是交不起学费。大学毕业出来起薪比农民工还低,交的学费难道算喂啥了。
  
三,教育起码也要讲个学以致用吧。大学里念的玩意干体力劳动多半一辈子用不着,学的玩意岂不是白学了。既然知道将来毕业了还是去卖力气,那些课程还学着干什么,逃课去刷盘子炒菜扛扁担擦皮鞋算了,要么课程都改为烹调洗车垃圾处理,为将来的工作提前热身。英语不学了,四六级考试就更不消考了。到外企看大门中学的就够用了。偷渡出国的人蛇倒是可以好好上上英语课考一考级,为教育部的考试产业再立新功。
  
朝廷嘛,永远是对的。也许今天永远是对的昨天永远是错的。教育部今年有几个高论。中国教育是成功的。上大学如买衣服,有钱人上北大清华。让教育产业化成为过街老鼠。教育产业化就是他们搞的。贼喊抓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