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夠牛叉,兩個口號定天下

作者:達奚武 發表:2006-06-25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部真牛,一個口號叫教育產業化,教育跨越式「發展」,中國高等教育幾年弄出世界之最,他們也賺飽了。現在一個口號大學生要做普通勞動者--這裡的普通勞動者,大概說的是體力勞動者,西方所謂藍領--就業問題又有望解決。反正他們永遠是對的。
  
達老一身馬褂也是藍領子,幹的是賣口水的營生。達老要問教育部:

一,既然大學生分不出去,你們為什麼還要瘋狂擴招?九九年尚是亞洲金融危機,借拉動內需擴大消費之名擴招並軌,開始搞教育產業化了。後來國家經濟情況轉好,外貿世界排名增長迅速,經濟增長率超過九十年代中後期,本是權宜之計的擴大內需拉動消費並沒有剎車,高等教育還是瘋狂擴招。原因在哪裡,在教育產業化,官老爺們看到教育能夠賺錢了,能夠發財了。幾年時間高校在校學生數量已經達到世界第一,兩千萬。達老記得十幾年前是兩百萬。達老八十年代末讀報紙知道法國高校在校生有一百萬,中國兩百萬,中國人口二十倍於法國;今天人口規模差距依舊,中國大學生數目也二十倍於法國當年了。擴招七年,教育規模超英趕美,不得不讓人驚嘆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

二,既然教育產業化,交易公平,有投入就要有產出。就業難當然不是教育部一家的錯,但擴招是教育部干的。而今大學生學費住宿費書費四年下來經常是三萬上下,供養一個大學生需要西部省份一個壯勞力勞動三十五年,多少人傾家蕩產甚至沿街行乞、賣淫賣身、吊頸懸樑,為的就是交不起學費。大學畢業出來起薪比農民工還低,交的學費難道算餵啥了。
  
三,教育起碼也要講個學以致用吧。大學裡念的玩意干體力勞動多半一輩子用不著,學的玩意豈不是白學了。既然知道將來畢業了還是去賣力氣,那些課程還學著幹什麼,逃課去刷盤子炒菜扛扁擔擦皮鞋算了,要麼課程都改為烹調洗車垃圾處理,為將來的工作提前熱身。英語不學了,四六級考試就更不消考了。到外企看大門中學的就夠用了。偷渡出國的人蛇倒是可以好好上上英語課考一考級,為教育部的考試產業再立新功。
  
朝廷嘛,永遠是對的。也許今天永遠是對的昨天永遠是錯的。教育部今年有幾個高論。中國教育是成功的。上大學如買衣服,有錢人上北大清華。讓教育產業化成為過街老鼠。教育產業化就是他們搞的。賊喊抓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