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家庭风波*轰炸驻南联盟大使馆*中共的“两会”

作者:芙蓉心清 发表:2006-06-26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沸沸扬扬的阿扁家族事件好象告一段落了。无论是阿扁高婿最后怎样落罪,也无论阿扁能否再任总统,我们从大陆中共的喉舌发出的信息得出了一个这样的结论:那就是总统的阿扁遭到了来自社会、政府、议会、媒体等各种压力,总统很狼狈不堪,民意测验达到新低等等,总之阿扁似乎要完了,台独不得人心。

对于中共的声音,一向是要正话反听的。所以说流传着这样一个笑话:中共只要保某个人,某个人一定垮台,贬某个人,某人一定名声大振,中共强大的宣传机器在给他作免费广告呢,李登辉、阿扁就是铁证,呵呵。

贵为总统的阿扁出了问题,这可能是实实在在的。说实话我的心中感到既兴奋又悲哀。

兴奋的是这表明台湾的确是个文明、民主、进步的社会,他们能自由选举了自己的总统,也能让不合格当总统人下台,权利真正掌握在人民的手中,这只有民主的国家、社会才会作到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更进一步的说,台湾是中国前进的方向。

悲哀的是中共对于台湾发生的事总是用一种嘲弄的、旁观者的口吻说话。难道台湾是外国吗?你不是口口声声说台湾是祖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吗?要是这样就不要嘲弄她呀。阿扁是台湾人民选举出来的总统,不是用强权抢来的总统。把阿扁说的一钱都不值,这不是也在嘲弄一半以上的台湾选民吗?台湾可能有一点坏人,就象大陆也有坏人是一个道理,可是相信大多数选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吧。中共只要一看到台湾发生了一些问题,就以看笑话、看热闹的角度来评价、嘲弄。我可实在不明白。嘴里还常常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我们最大限度维护台湾人民的利益,敢情可是嘴上一套心里一套啊。

退一步说,即使是外国发生一些不好的事,也不能看笑话、不能乱加评论呀!!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那还是北约盟军军事打击南联盟的事,轰炸开始后,所有外国人还有平民都差不多疏散跑光了(谁在那里等死呀),可是中共大使馆不但不撤,还保留五十余名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庞大队伍,每天连篇累牍分析呀,报道呀,评论呀,今天说炸了平民,明天说炸了民房,后天说北约飞机被打下来了,反正没有说盟军好的。记得一个记者指着一座铁桥说:“看,这就是二战时期被炸毁重建的桥,今天又一次被炸毁了……”云云,言外之意不说自明,你说烦不烦。过了没几天,五颗从不同方向打来导弹将中共驻南大使馆炸个稀巴烂。中共这一下可是不得了啦,这且按下不表,单说中共有一个资深军事研究者在央视,当着亿万观众的面,将此事给予很透彻的分析,他介绍说;美国打击重要军事目标,一般要提前准备三个月的时间,分成三个步骤,其一是用军事卫星进行侦察,其次是预警飞机进行定位,第三还要派人实地勘查,进一步锁定目标,他不会乱炸的。所以这位专家据此下的结论是:这次炸我驻南大使馆是有预谋的,是故意的,决不象美国总统说的那样,是误炸。不知美国军事专家看没看这个节目,心中怎么想的,反正我看了这个节目后,怎么想怎么别扭,要是这样话,美国不就是明目张胆侵略中国嘛,你把美国炸两下报复她不就得了?

事情真相我现在也不得而知,可是最后什么事情也没发生。我相信误炸的可能性不大,正如那位军事专家分析的一样,你想啊,五颗飞弹从不同方向、不同的地点打来,误炸没法解释。可我心中却明白,中共是理亏了,只好吃个哑吧亏算了。

说实在的,美国真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美国手下留情、气量很大,你作的过分了,他哪里都不炸,就炸你大使馆,美国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们真的是绝顶聪明,给你一个教训,让你将嘴巴闭起来,却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滥杀无辜。当然我从内心祈祷,千万不能打起来,打起来还不是百姓遭殃啊。

我还看到,有时台湾议会在开会时,还有打闹、吵骂现象,好象不雅,中共评论为“上演一出闹剧”,细细想来,民主,就是能把自己的意思自由得表达出来。能在会议上作自己想作的事情,想说自己想说的话,甚至敢于打闹、吵骂,这同样是一种民主的象征。当然如果有谁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可以由法律判决。

反观大陆中共,从全国人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到地方“两会”,那开会是正襟危坐,没有一点杂音,会场纪律井然,“精彩”之处热烈鼓掌,当然少了很多的打闹吵骂等诸多“不雅”之事发生(会下骂的骂打的打,闹不亦乐乎),可人民能说真话、能表达真实意思吗?你要敢在大会上站起来说一句真话试试,保你坐大牢。从电视台上报道的“两会”代表那夸张的表情中,我们能读懂其中的奥妙,那就是假!!

最为可笑的是选举。为了保证组织指定的人物能被当选,智囊团们不知费了多大的功夫,消耗了多少脑汁。大会上小会上,强调要体现上级意图,要保证在选举中不出意外,特别可笑的是,让那些代表选举的候选人是何来头、他到底是干什么的、他原来干过什么工作、有没有工作能力,几乎所有代表所知甚少,以致有些被选举人的名字太偏僻了,代表还念不出写不出。与会代表的权力只有一个,那就是把那些个指定的候选人的名字认准了,在选票上划圈就行。把一个人民根本不了解的人选上去当领导,这就是“两会”中的“中国特色”!!中共从来不敢公开提“竞选”二字。

差额选举是中共最头疼的事,又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怎么也要弄个把差额人选作个摆设,作个样子给人看,选举之前明确告知你是作陪衬的,请你老老实实规规矩矩,不要搞非组织活动,不要串联,不要拉票,否则以后就如何如何。当然啦,也有很少数意外情况的,把“组织上的人”给选掉了,这下可就热闹喽,挖地三尺去查看不是有人搞地下活动等。总之,表面上看起来是那么冠冕堂皇的“两会”,它的背后有知有多少见不得人的事情的发生。每当中共“两会”之前,总把会议渲染的多么重要,而实际上,在没有开会之前,选举早就有了结果。

开这样的会有什么用啊?这叫中国的“民主”进程吗?不如不开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