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家庭風波*轟炸駐南聯盟大使館*中共的「兩會」

作者:芙蓉心清 發表:2006-06-26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沸沸揚揚的阿扁家族事件好像告一段落了。無論是阿扁高婿最後怎樣落罪,也無論阿扁能否再任總統,我們從大陸中共的喉舌發出的信息得出了一個這樣的結論:那就是總統的阿扁遭到了來自社會、政府、議會、媒體等各種壓力,總統很狼狽不堪,民意測驗達到新低等等,總之阿扁似乎要完了,台獨不得人心。

對於中共的聲音,一向是要正話反聽的。所以說流傳著這樣一個笑話:中共只要保某個人,某個人一定垮臺,貶某個人,某人一定名聲大振,中共強大的宣傳機器在給他作免費廣告呢,李登輝、阿扁就是鐵證,呵呵。

貴為總統的阿扁出了問題,這可能是實實在在的。說實話我的心中感到既興奮又悲哀。

興奮的是這表明臺灣的確是個文明、民主、進步的社會,他們能自由選舉了自己的總統,也能讓不合格當總統人下臺,權利真正掌握在人民的手中,這只有民主的國家、社會才會作到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更進一步的說,臺灣是中國前進的方向。

悲哀的是中共對於臺灣發生的事總是用一種嘲弄的、旁觀者的口吻說話。難道臺灣是外國嗎?你不是口口聲聲說臺灣是祖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嗎?要是這樣就不要嘲弄她呀。阿扁是臺灣人民選舉出來的總統,不是用強權搶來的總統。把阿扁說的一錢都不值,這不是也在嘲弄一半以上的臺灣選民嗎?臺灣可能有一點壞人,就像大陸也有壞人是一個道理,可是相信大多數選民的眼光還是不錯的吧。中共只要一看到臺灣發生了一些問題,就以看笑話、看熱鬧的角度來評價、嘲弄。我可實在不明白。嘴裡還常常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我們最大限度維護臺灣人民的利益,敢情可是嘴上一套心裏一套啊。

退一步說,即使是外國發生一些不好的事,也不能看笑話、不能亂加評論呀!!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那還是北約盟軍軍事打擊南聯盟的事,轟炸開始後,所有外國人還有平民都差不多疏散跑光了(誰在那裡等死呀),可是中共大使館不但不撤,還保留五十餘名記者和工作人員的龐大隊伍,每天連篇累牘分析呀,報導呀,評論呀,今天說炸了平民,明天說炸了民房,後天說北約飛機被打下來了,反正沒有說盟軍好的。記得一個記者指著一座鐵橋說:「看,這就是二戰時期被炸毀重建的橋,今天又一次被炸毀了……」云云,言外之意不說自明,你說煩不煩。過了沒幾天,五顆從不同方向打來導彈將中共駐南大使館炸個稀巴爛。中共這一下可是不得了啦,這且按下不表,單說中共有一個資深軍事研究者在央視,當著億萬觀眾的面,將此事給予很透徹的分析,他介紹說;美國打擊重要軍事目標,一般要提前準備三個月的時間,分成三個步驟,其一是用軍事衛星進行偵察,其次是預警飛機進行定位,第三還要派人實地勘查,進一步鎖定目標,他不會亂炸的。所以這位專家據此下的結論是:這次炸我駐南大使館是有預謀的,是故意的,決不像美國總統說的那樣,是誤炸。不知美國軍事專家看沒看這個節目,心中怎麼想的,反正我看了這個節目後,怎麼想怎麼彆扭,要是這樣話,美國不就是明目張膽侵略中國嘛,你把美國炸兩下報復她不就得了?

事情真相我現在也不得而知,可是最後什麼事情也沒發生。我相信誤炸的可能性不大,正如那位軍事專家分析的一樣,你想啊,五顆飛彈從不同方向、不同的地點打來,誤炸沒法解釋。可我心中卻明白,中共是理虧了,只好吃個啞吧虧算了。

說實在的,美國真是一個偉大的國家,美國手下留情、氣量很大,你作的過分了,他哪裡都不炸,就炸你大使館,美國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們真的是絕頂聰明,給你一個教訓,讓你將嘴巴閉起來,卻也不想把事情鬧大,濫殺無辜。當然我從內心祈禱,千萬不能打起來,打起來還不是百姓遭殃啊。

我還看到,有時臺灣議會在開會時,還有打鬧、吵罵現象,好像不雅,中共評論為「上演一出鬧劇」,細細想來,民主,就是能把自己的意思自由得表達出來。能在會議上作自己想作的事情,想說自己想說的話,甚至敢於打鬧、吵罵,這同樣是一種民主的象徵。當然如果有誰的行為觸犯了法律,可以由法律判決。

反觀大陸中共,從全國人大、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到地方「兩會」,那開會是正襟危坐,沒有一點雜音,會場紀律井然,「精彩」之處熱烈鼓掌,當然少了很多的打鬧吵罵等諸多「不雅」之事發生(會下罵的罵打的打,鬧不亦樂乎),可人民能說真話、能表達真實意思嗎?你要敢在大會上站起來說一句真話試試,保你坐大牢。從電視台上報導的「兩會」代表那誇張的表情中,我們能讀懂其中的奧妙,那就是假!!

最為可笑的是選舉。為了保證組織指定的人物能被當選,智囊團們不知費了多大的功夫,消耗了多少腦汁。大會上小會上,強調要體現上級意圖,要保證在選舉中不出意外,特別可笑的是,讓那些代表選舉的候選人是何來頭、他到底是幹什麼的、他原來幹過什麼工作、有沒有工作能力,幾乎所有代表所知甚少,以致有些被選舉人的名字太偏僻了,代表還念不出寫不出。與會代表的權力只有一個,那就是把那些個指定的候選人的名字認準了,在選票上劃圈就行。把一個人民根本不瞭解的人選上去當領導,這就是「兩會」中的「中國特色」!!中共從來不敢公開提「競選」二字。

差額選舉是中共最頭疼的事,又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怎麼也要弄個把差額人選作個擺設,作個樣子給人看,選舉之前明確告知你是作陪襯的,請你老老實實規規矩矩,不要搞非組織活動,不要串聯,不要拉票,否則以後就如何如何。當然啦,也有很少數意外情況的,把「組織上的人」給選掉了,這下可就熱鬧嘍,挖地三尺去查看不是有人搞地下活動等。總之,表面上看起來是那麼冠冕堂皇的「兩會」,它的背後有知有多少見不得人的事情的發生。每當中共「兩會」之前,總把會議渲染的多麼重要,而實際上,在沒有開會之前,選舉早就有了結果。

開這樣的會有什麼用啊?這叫中國的「民主」進程嗎?不如不開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