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轮岗:中国商务部司局官员大“洗牌”

发表:2006-06-27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务部日前进行了自2003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内部机构调整,其中原规划财务司分拆,机电司及科技司合并,新增服务贸易司。多位司局级干部的岗位亦有调整,原外资司司长胡景岩出任新增的服务贸易司司长,原中国驻新加坡公使衔商务参赞李志群接任外资司司长。

 据悉,在司局设置上,原来的规划财务司分为综合司和财务司,而机电司和科技司合并为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同时新增设服务贸易司。

 商务部司局级领导亦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原政策研究室主任徐鸣调任综合司担任司长,原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李荣灿升任财务司司长,原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王琴华被任命为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原外资司司长胡景岩出任新增设的服务贸易司司长。原中国驻新加坡公使衔商务参赞李志群接任外资司司长,原科技司司长常晓树担任市场建设司司长,原机电司司长李铭林外派任中国驻新加坡公使衔商务参赞。

专家认为,此次司局设置调整,表明了商务部重点加强对中国经济的综合分析和宏观调控的研究;以及将机电产品进出口工作,放在整个产业的大视野中加以考虑;此外,今后将更加重视对中国服务贸易行业的研究、引导和管理。而对于商务部此次司局级领导的调整,业内人士解读为“干部轮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