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送到国外--孩子卖给美国了

发表:2006-07-02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对夫妻欲带儿子来美。周围人说:那就是把儿子卖给美国了。言下之意是他们儿子肯定会变成美式孩子,不复再有中国痕迹留在他身上,除了还有张中国特征的脸。
那对夫妻想:没这么厉害吧。言过其实了。
抵美后,儿子进了七年级(相当中国初一)。幸好这对家长有先见之明,在国内时给儿子加工些英文,再加美国学校特殊辅导,功课居然也混了过去。但儿子学美国生活方式比学课程还快。不久,匹萨饼和汉堡包成了他的主食。这对家长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匆匆六年一过,孩子中学毕业。幸运的是,孩子没学抽烟酗酒,跟毒品当然更不沾边。所以家长也很满意。大学四年过得更快,平平安安,也没特殊情况发生,只是学会独立生活,家里有房不住,在外自己租房。这在美国也是正常的。
儿子有了个不错的工作。父母之心就希望有个媳妇,越快越好,可以早生贵孙,而且希望是个国产媳妇,不要洋妞。但儿子似乎不急,从没带个女朋友来家玩过。父母有时去看孩子,也不见房里有女人痕迹。
在美国,他们的儿子做和尚的可能性是绝对没有的。最坏的情况就是娶个黑姑娘。早在中学快毕业时,他妈跟他说起今后娶媳妇之事,叫他千万不要娶个黑姑娘。他偏说就是要娶个黑姑娘,半夜不开灯时吓死他妈,还说这是种族歧视。
现在立了业,成家之事应该提到日程上来了。有一次,他妈问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
儿子回答说这不关她的事。是啊,既然独立了,这事也属于他自己独立考虑范围内的,旁人无权过问。这时夫妻俩才真正感到儿子是卖给美国了。
老爸有个老同学,在国内混得很好,当了一个小城市的市长。既作市长,当然要有个年轻漂亮的太太,带出去应酬也风光。太太既然年轻,儿子当然还小。那市长也希望儿子能到美国来。
这次趁来美访问之便,找了那位老同学,拜托他帮助解决儿子的前途问题。
老同学说,要帮这忙没问题,儿子也可住在他家,但警告那市长说,儿子一旦来美,就等于卖给了美国。
市长当然不信,还以为老同学藉词推脱。老同学就带了市长去看他儿子,刚好在家。老同学请市长在客厅坐一下,他进房去叫儿子出来。市长在外间听到了父子俩的对话。
“还记得朱伯伯吗?他现在当了一个市的市长。这次来美国看我们,想见见你。你出去一下吧。”
“他有没有跟我约定时间?”
“这孩子说什么话?长辈来看你还要约定时间?”
“你不看我正在忙吗?没约好我不能见他。”
“他现在当了市长。”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不记得我选过他当市长。”
那市长听着又气恼又好笑:中国的市长要一个美籍华人的孩子来选举吗?不过他当场作了决定:再不送孩子来美国了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