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陈方安生引轰动 港民诉求惊骇中南海

发表:2006-07-02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共产党,才有真自由!

7月1日下午,约六万香港市民以及到香港旅行的大陆游客,冒着摄氏32度高温,参加了“七一”游行。其中最引起各方注目的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不但自己兑现诺言参加了游行,而且连家人也一起出动,可见决心之大,其轰动效应直达中南海。

主办游行的组织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李伟仪认为游行人数比去年的多,反映出中共在大陆的残暴行径,使市民诉求07、08年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议员的呼声越趋强烈。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七一游行”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主办,今年游行的主题为「平等公义新香港,民主普选创希望」,游行队伍中,许多市民手举标语强烈要求普选,其中最醒目的横幅标语是「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人民的心声:把中共踢进屎坑!」、「结束一言堂,反对中共压制言论自由!」,要求民主普选,以及要把中共钦定的马屁塞儿、港首曾荫权轰下台的标语「曾荫权,专业擦鞋仔,立刻下台!」

这些横幅标语表达了香港人民对于「一国两制」已经不认可了,他们要求顺应天意,灭掉中共,建立一个没有血腥独裁统治的新中国。有的市民表示,他们已连续4年参加“七一游行”,他们要求尽快实现民主普选,结束恶党专政,要求中共的傀儡曾荫权立即下台。

今年七一的游行路线和以往的一样,游行群众由维园出发,经怡和街、轩尼诗道、金钟道、皇后大道中,游行到中区政府总部。警方为配合游行,在湾仔及铜锣湾区,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

陈方安生引传媒蜂踊而至

在酷暑下,戴了一顶大的鸭嘴帽的陈方安生与家人于下午2时许抵达集合地点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她的女儿和孙女也一起参加了游行。陈方安生的出现立即引起轰动,大批传媒蜂踊而至,大批市民热情的与她握手及拍照。走在游行行列中的陈太摇着手里的大扇子,笑容可掬的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陈方安生向媒体表示,她参加游行是没有私心的,只是希望呼吁市民争取民主。她强调,「即使香港经济好转,市民对民主仍是有诉求的」,这句话实在厉害,对中共以虚幻的经济高调拉拢港民,引诱他们放弃反对独裁专制的企图揭露的淋漓尽致。

中共派小特务大骂陈太

这次游行,中共派遣了大量特务混在其中,挑拨是非、煽风点火,企图煽动游行市民闹事,然后就可以趁机下手搞暴乱,栽赃给民主人士。但游行的市民都很冷静,和平有序。有市民指出这些滋事者是中共派来搞破坏的特务,不能上当。特务达不到目地,又去谩骂维持秩序的警察。香港警察当然知道普选好,独裁不好,所以这些中共特务的丑恶表演除了把无辜挨骂的警察推到中共的对立面之外,其它作用就没有了。

也有一些中共特派来对付陈方安生的小特务,他们扭曲着丑陋的脸大骂前来参加游行的陈太,骂她参加游行是挑战行政长官曾荫权。他们清楚表达了中共的声音,他们也表达了中共对港民唾弃钦定港首的无奈。

中共惧怕陈太因无法收买

陈方安生则表示,她「心情很好」,对于有报导指特首办主任曾俊华曾经接触她,她否认有关消息,并澄清说,她与曾俊华住在同一屋苑,又表示特区政府没有派任何人与她接触。也就是说中共认为陈方安生是没有办法收买的,对她是完全绝望的。否则何必找人当面撕破脸去谩骂呢,私下谈条件不是更体面?

尽管被誉为「香港的良心」的陈方安生已经没有任何官职,但她的民望至今是香港第一人,无人可匹敌。在今天的大游行举行前,她更首次公开呼吁港人参加,争取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六十名议员。

独裁和民主你死我活

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说,今天游行气氛热烈,与陈方安生的参加有关。他相信,陈方安生将会持续投身争取普选活动,这样将有助于促进争取落实普选的时间表。

中共对陈方安生的敌意通过七一大游行已经公开化、台面化。它无法控制香港局面也无法控制自己对陈太的惧怕。表面看,是普选问题,实际上是消灭独裁体制的问题,所以中共认为陈方安生呼吁普选就是呼吁要它窒息。那是当然,独裁和民主之间无法调和,从来都是你死我活的。




市民热情与陈方安生握手!


传媒争相访问陈方安生,让中共惧怕!




曾荫权,专业擦鞋仔,立刻下台!




今年七一大游行的主题横额。




七一成退党日: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结束一言堂,反对中共压制言论自由!




全民一条心,普选救香港!


大陆民众旅游也不放过参加游行表达诉求的机会!




香港市民互相鼓励:争气,争普选!




有民主普选,香港才有希望!


人民的心声:把中共踢进屎坑!


共匪,虐杀百姓!




港人的心声:没有共产党,香港有希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