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他不是反对法轮功,而是惧怕共产党

作者:唐子专栏 发表:2006-07-05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7月3日)在网上读过吴超凡先生谈及跟朋友争论“爱国主义”问题的最后对话之后,有了此文的题目。两人争论的很激烈,谁也没说服谁,吴先生要朋友的电子邮箱,想跟他继续讨论。朋友说:可以讨论,但你不要把那些反动资料寄来,特别是不要把法轮功的东西寄来。吴问其原因,对方沉默不语。吴先生说:我反共,但我敢看共产党的书刊报纸,敢看毛泽东选集,从中指出里面的满纸荒唐言;你反对法轮功,你敢看法轮功的资料吗?你敢看李洪志的著作吗?你不敢看又怎么知道他错在哪里?对方依然默然,似乎承认了他的反对和怯懦。
然而,吴先生的朋友却不是反对法轮功,而是惧怕共产党。
吴超凡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他朋友表里不一的要害,说:“你如果看了法轮功的东西,共产党也会翻脸不认人,对你加以迫害是不是?”吴先生是明白人。
细究这位“爱国主义者”的态度,他在争论中的激烈情绪并非出自对中国的真爱。如果真爱国,他一定会认真了解共产党和法轮功,以决定自己在二者相冲突的价值观之间的立场选择。然而他表现的却是拒之门外不想了解,反对谈不上,惧怕却是真的。法轮功的资料和李洪志的书他没看过也不敢看。没看过却指责法轮功反动,这是照搬的共产党的语言,是共产党在反对,而不是他在反对;不敢看当然是心里恐惧,却不是惧怕法轮功,而是惧怕邪老共。他怕读了法轮功的资料遭到共产党的迫害。这位先生明显爱国不如自恋,甘做明哲保身的庸人。
吴的这位朋友跟时下许多中共国寨里被“绑架”的“人质”一样,对凡共产党可能上升到政治高度来打击的事物,一概抱着难得糊涂的态度。其实,法轮功不提倡人情世故里的精明,很像难得糊涂,虽然也有拒绝名利情欲争斗的意图,却明辨是非善恶正邪坚定地要做好人高人正人,跟庸人的难得糊涂截然不同。庸人难得糊涂不问是非,是怯懦——惧良心拷问,怕惹事生非——是做后备坏人。
中共统治中华大陆五十七年,助长了这样一种社会风气:我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所以请不要拿那些可能害我的事物来扰乱我的生活。乡愿先生古代就有,但属于小人儒上不了场面,而今中共统治末期却大行其道,斜助邪道,歪挤正道。
“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的心理,看起来很中庸,却是对儒家中庸之道的公正德行原则——不偏不倚——的根本否定。君子儒的中德是仁义道德之中德,是在“仁义礼智信忠勇耻”等道德规范上持兼容而不偏执的平和、理智的态度,以仁爱而言:爱人不执着于家人、亲人、邻居、路人、仇人某一端(爱的一塌糊涂、天昏地暗),而是有度节制,由家人、亲人而邻居而路人、仇人地递进,让仁爱之光有序地普及。“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的心理并非君子儒的平和、理智的中德,而是怡然自得的自私自利:但愿我长久,中立求平安,千里走单骑。
这显然是跟君子儒对立的小人儒哲学。中庸不是中立,不是平庸。讲仁爱不是因为要保护自己和家人,就可以对中共活取法轮功学员(邻居或路人)器官并焚尸不闻不问。讲仁爱还要讲义勇,不争名逐利却见义勇为,决不允许邪恶迫害好人、正人。既仁又义地不偏于仁或义一端,就是一种中庸。这就是明辨是非、择是而行的超凡脱俗的君子行为。“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是小人心理:我不想做英雄,只要自己无事,别人出事于我何干?这显而易见是自私,以甘于平庸为理由,却不知道不问事情的是非曲直,这本身就是对坏事、对邪恶的麻木不仁,是对坏人、恶人、流氓的纵容。纵容坏人、恶人、流氓干坏事、逞凶恶,心非常不好、不善,引人上邪道。虽然这件坏事是别人干的,自己没干,但这件坏事却是因为自己不反对才被干成的或者干的长久、干的有声有色的。也就是说,自己间接地干了坏事,助长了坏人的歪风邪气,心已经邪了,早晚变成坏人。
举例而言,一个人看到一个女人将被强奸时,大喊谴责或报警阻止,强奸犯的淫心遭扰乱,淫行遭抑制,罪行就会中止。但倘若此人不作声不制止,走开不管,这件罪行就将因为他的纵容完成。这个女人不仅因此身心受创,而且可能家破人亡(遭丈夫打骂、离弃等,忍受不了跳河自杀)。这位罪犯的强奸行为会因为没被阻止而有第二次、三次乃至N次,所到之处女人都有失身的危险。他甚至会由野外强奸发展到街头强奸甚至广场强奸。纵容邪恶的行为也会恶变的,这次是不管,下次或再下次就可能是观赏,再后来就是加入强奸者行列,起初只是发泄观恶而被挑起的欲望,后来就会在玩花样上下功夫,心越来越邪。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就是这样被人们的惧怕默许和纵容而不断升级并持续到今天的。
如果1999年7月20日的迫害发生之后,大家都来过问这场迫害:这是怎么回事?以前报上拼命宣扬法轮功,现在又大批判完全不许法轮功辨驳,搞错了吧?我们想听听法轮功学员怎么说的,让我们去看看法轮功究竟是怎么回事?把《转法轮》的内容摘要公布出来,书不要禁让我们读。如果愣怔了十天后的人从8月1日开始,都普遍有这样的态度,都纷纷去关心周围被迫害的修炼者,去探寻事情的本来面目,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江泽民的打压9月份就会搞不下去了,本来就反对他蛮干的政治局就会借民意阻止住他。江泽民将不体面地下台。
然而,人们却普遍听信了中共寨主(匪帮)的一面之词——法轮功不准人看病——自然的反应是:这怎么可以?于是就以为中共打压是对的,跟着谴责法轮功。知道法轮功是被无理打压的人——学员们的同事、亲友、家人等——却因为习惯了中共无法无天,不是去谴责中共,而是给学员施压:不让练就不练,干嘛硬要跟政府对着干,搞得自己不好过弄得全家不安宁。很多学员就这样被同事、亲友、家人模糊是非的“关心”阻止住了修炼。如果持续地有一千万人不断上访,中共和江泽民肯定消受不了,早就收手了。中共从此受到民间的制约,思想教育从此归宗教信仰团体,政教分离——由邪教到政党的和平演变将开始。
但委屈良知的人太多了,法轮功被迫地转入地下,不断地有人消失,家人还不敢去要人。中共迫害的歪风邪气因而龙头股票似的一直涨,原本以为三个月可以打压下去,出乎意料后不是收手而是继续,是更加变本加厉,结果弄出了天安门广场自焚伪案——愚弄所有人都来谩骂、作恶,弄出了苏家屯等36个秘密集中营,将各地看守所、劳教所变成魔窟,将各地许多医护人员变成罪犯。中共无法无天,人们推波助澜,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中共终于无法收场,一直洪水滔滔地涨到现在。人人助纣为虐的中共迫害最后只有天灾来强行阻止,结局必定惨烈。
吴超凡先生的朋友在法轮功受迫害问题上的难得糊涂式骑墙态度,背景是共产党的暴力胁迫和谎言诱骗。他觉得自己对这样一个由军队警察和记者学者支持着的组织干的事情——无论好坏——他都搞不清楚,他无可奈何,只求与法轮功保持距离,不让对法轮功的迫害(酷刑逼迫、栽赃陷害)移到自己身上。面对把自己的态度立场强行扯进去的中共,他其实可以呼喊:不要这样干了!不准这样干了!可他的选择却是对来讲真相救他——避免被天灾连带着毁灭——的学员喊:离我远一点,别给我看反动资料!视之为有艾滋病的不可接触者,这颗心显然不好。不敢走近法轮功,这是目前大多数中共国寨人质对法轮功的基本心态。
人们以为跟法轮功保持距离不接触,就可以平安无事。却不知道不讲道德良心的求平安,是上天所不允许的。讲中共迫害真相如果没有神力支持岂能撑过七年?李洪志先生不是在吹军队小号而是在教修炼者吹神佛大号,开展了一年另七个月的传九退三活动的收场必定是中共邪教徒在天灾(人祸)中群体毁灭而皇朝破厦坍塌。传九退三活动对中共肯定不利,对每位中共党员和历史上曾经加入过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却是拯救。然而,被无神论文化教育搞坏搞变异了心智的人很难相信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笔、嘴活动就能将中共逐出中华大地,更难相信自己明哲保身有方略、身居官位有保护会遭到什么不幸。说到底,还是人们根本不了解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所以才如此轻率——不拿法轮功讲真相救人当回事。如果人们真的了解法轮功是怎么回事,真的走近法轮功了,感激法轮功还来不赢。
由此可见,让人们了解法轮功、走近法轮功对讲真相——传九退三——救人至关重要。我想来试着做一做这个事情。对法轮功我其实也是很长时间不了解,而且因为自恃才高和阻碍重重隔着法轮功很久,但机缘终于安排我在去年三、四月间走近了法轮功,并在去年十月之后开始认真了解法轮功直到今天。我想把我这个对法轮功由轻蔑到敬仰、由亲近到了解的过程,借着文字分享给大家。一片冰心在玉壶,我由衷地希望对大家珍视自己的生命价值和永生机会有所助益。
虽然在许多人看来,我就是法轮功学员,但法轮功真修者却不满意我对法轮功的研讨态度。每当我想这样得到法轮功学员关于法轮功的介绍时,我总会受到温婉的拒绝。这样,我实际的情况便是一只脚在法轮功,一只脚还在常人中。当然不能长期是这种情况。但眼下这种过渡状况却比较有利于我写由这篇文章开始的《走近法轮功》系列文字,我把这样的写作就看作是神旨,由衷地希望大家可能通过这些文章大体上了解法轮功和《转法轮》是什么,从而得以在法轮功和共产党的正邪交战中选择正确的立场,抓住传九退三活动伸给自己的橄榄枝。
必须事先向读者说明的是:我对法轮功和对《转法轮》的介绍,只是拉近你跟法轮功的距离,让你不在对法轮功太陌生的情况下诽神谤佛无知地坏了自己的生命。但倘若你因为突然发现法轮功、《转法轮》就是你一直涌动的生命所要追寻的宝物,却千万别只满足于嘴里念叨“芝麻开门”人却不进洞。我要谦卑地说,人生真正的宝藏不在我的文字里,而在《转法轮》里,在修炼法轮功的过程中。如果有人从我的文字里发现了法轮功或《转法轮》的所谓问题,对我开火无妨。如果想真正挑战法轮功,须自己去读《转法轮》。没准你一读,上的天梯比我高。
走近法轮功,读懂《转法轮》,你将明白你是谁,将不再惧怕共产党。
2006年7月5日
 

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走近法轮功(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