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他不是反對法輪功,而是懼怕共產黨

作者:唐子專欄 發表:2006-07-0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7月3日)在網上讀過吳超凡先生談及跟朋友爭論「愛國主義」問題的最後對話之後,有了此文的題目。兩人爭論的很激烈,誰也沒說服誰,吳先生要朋友的電子郵箱,想跟他繼續討論。朋友說:可以討論,但你不要把那些反動資料寄來,特別是不要把法輪功的東西寄來。吳問其原因,對方沉默不語。吳先生說:我反共,但我敢看共產黨的書刊報紙,敢看毛澤東選集,從中指出裡面的滿紙荒唐言;你反對法輪功,你敢看法輪功的資料嗎?你敢看李洪志的著作嗎?你不敢看又怎麼知道他錯在哪裡?對方依然默然,似乎承認了他的反對和怯懦。
然而,吳先生的朋友卻不是反對法輪功,而是懼怕共產黨。
吳超凡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他朋友表裡不一的要害,說:「你如果看了法輪功的東西,共產黨也會翻臉不認人,對你加以迫害是不是?」吳先生是明白人。
細究這位「愛國主義者」的態度,他在爭論中的激烈情緒並非出自對中國的真愛。如果真愛國,他一定會認真瞭解共產黨和法輪功,以決定自己在二者相衝突的價值觀之間的立場選擇。然而他表現的卻是拒之門外不想瞭解,反對談不上,懼怕卻是真的。法輪功的資料和李洪志的書他沒看過也不敢看。沒看過卻指責法輪功反動,這是照搬的共產黨的語言,是共產黨在反對,而不是他在反對;不敢看當然是心裏恐懼,卻不是懼怕法輪功,而是懼怕邪老共。他怕讀了法輪功的資料遭到共產黨的迫害。這位先生明顯愛國不如自戀,甘做明哲保身的庸人。
吳的這位朋友跟時下許多中共國寨裡被「綁架」的「人質」一樣,對凡共產黨可能上升到政治高度來打擊的事物,一概抱著難得糊塗的態度。其實,法輪功不提倡人情世故里的精明,很像難得糊塗,雖然也有拒絕名利情慾爭鬥的意圖,卻明辨是非善惡正邪堅定地要做好人高人正人,跟庸人的難得糊塗截然不同。庸人難得糊塗不問是非,是怯懦——懼良心拷問,怕惹事生非——是做後備壞人。
中共統治中華大陸五十七年,助長了這樣一種社會風氣:我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所以請不要拿那些可能害我的事物來擾亂我的生活。鄉願先生古代就有,但屬於小人儒上不了場面,而今中共統治末期卻大行其道,斜助邪道,歪擠正道。
「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的心理,看起來很中庸,卻是對儒家中庸之道的公正德行原則——不偏不倚——的根本否定。君子儒的中德是仁義道德之中德,是在「仁義禮智信忠勇恥」等道德規範上持兼容而不偏執的平和、理智的態度,以仁愛而言:愛人不執著於家人、親人、鄰居、路人、仇人某一端(愛的一塌糊塗、天昏地暗),而是有度節制,由家人、親人而鄰居而路人、仇人地遞進,讓仁愛之光有序地普及。「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的心理並非君子儒的平和、理智的中德,而是怡然自得的自私自利:但願我長久,中立求平安,千里走單騎。
這顯然是跟君子儒對立的小人儒哲學。中庸不是中立,不是平庸。講仁愛不是因為要保護自己和家人,就可以對中共活取法輪功學員(鄰居或路人)器官並焚屍不聞不問。講仁愛還要講義勇,不爭名逐利卻見義勇為,決不允許邪惡迫害好人、正人。既仁又義地不偏於仁或義一端,就是一種中庸。這就是明辨是非、擇是而行的超凡脫俗的君子行為。「不想害人,也不想被害」,是小人心理:我不想做英雄,只要自己無事,別人出事於我何干?這顯而易見是自私,以甘於平庸為理由,卻不知道不問事情的是非曲直,這本身就是對壞事、對邪惡的麻木不仁,是對壞人、惡人、流氓的縱容。縱容壞人、惡人、流氓幹壞事、逞兇惡,心非常不好、不善,引人上邪道。雖然這件壞事是別人幹的,自己沒干,但這件壞事卻是因為自己不反對才被干成的或者干的長久、干的有聲有色的。也就是說,自己間接地干了壞事,助長了壞人的歪風邪氣,心已經邪了,早晚變成壞人。
舉例而言,一個人看到一個女人將被強姦時,大喊譴責或報警阻止,強姦犯的淫心遭擾亂,淫行遭抑制,罪行就會中止。但倘若此人不作聲不制止,走開不管,這件罪行就將因為他的縱容完成。這個女人不僅因此身心受創,而且可能家破人亡(遭丈夫打罵、離棄等,忍受不了跳河自殺)。這位罪犯的強姦行為會因為沒被阻止而有第二次、三次乃至N次,所到之處女人都有失身的危險。他甚至會由野外強姦發展到街頭強姦甚至廣場強姦。縱容邪惡的行為也會惡變的,這次是不管,下次或再下次就可能是觀賞,再後來就是加入強姦者行列,起初只是發泄觀惡而被挑起的慾望,後來就會在玩花樣上下功夫,心越來越邪。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是這樣被人們的懼怕默許和縱容而不斷升級並持續到今天的。
如果1999年7月20日的迫害發生之後,大家都來過問這場迫害:這是怎麼回事?以前報上拚命宣揚法輪功,現在又大批判完全不許法輪功辨駁,搞錯了吧?我們想聽聽法輪功學員怎麼說的,讓我們去看看法輪功究竟是怎麼回事?把《轉法輪》的內容摘要公布出來,書不要禁讓我們讀。如果愣怔了十天後的人從8月1日開始,都普遍有這樣的態度,都紛紛去關心周圍被迫害的修煉者,去探尋事情的本來面目,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江澤民的打壓9月份就會搞不下去了,本來就反對他蠻幹的政治局就會借民意阻止住他。江澤民將不體面地下臺。
然而,人們卻普遍聽信了中共寨主(匪幫)的一面之詞——法輪功不准人看病——自然的反應是:這怎麼可以?於是就以為中共打壓是對的,跟著譴責法輪功。知道法輪功是被無理打壓的人——學員們的同事、親友、家人等——卻因為習慣了中共無法無天,不是去譴責中共,而是給學員施壓:不讓練就不練,幹嘛硬要跟政府對著幹,搞得自己不好過弄得全家不安寧。很多學員就這樣被同事、親友、家人模糊是非的「關心」阻止住了修煉。如果持續地有一千萬人不斷上訪,中共和江澤民肯定消受不了,早就收手了。中共從此受到民間的制約,思想教育從此歸宗教信仰團體,政教分離——由邪教到政黨的和平演變將開始。
但委屈良知的人太多了,法輪功被迫地轉入地下,不斷地有人消失,家人還不敢去要人。中共迫害的歪風邪氣因而龍頭股票似的一直漲,原本以為三個月可以打壓下去,出乎意料後不是收手而是繼續,是更加變本加厲,結果弄出了天安門廣場自焚偽案——愚弄所有人都來謾罵、作惡,弄出了蘇家屯等36個秘密集中營,將各地看守所、勞教所變成魔窟,將各地許多醫護人員變成罪犯。中共無法無天,人們推波助瀾,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中共終於無法收場,一直洪水滔滔地漲到現在。人人助紂為虐的中共迫害最後只有天災來強行阻止,結局必定慘烈。
吳超凡先生的朋友在法輪功受迫害問題上的難得糊塗式騎牆態度,背景是共產黨的暴力脅迫和謊言誘騙。他覺得自己對這樣一個由軍隊警察和記者學者支持著的組織幹的事情——無論好壞——他都搞不清楚,他無可奈何,只求與法輪功保持距離,不讓對法輪功的迫害(酷刑逼迫、栽贓陷害)移到自己身上。面對把自己的態度立場強行扯進去的中共,他其實可以呼喊:不要這樣干了!不准這樣干了!可他的選擇卻是對來講真相救他——避免被天災連帶著毀滅——的學員喊:離我遠一點,別給我看反動資料!視之為有愛滋病的不可接觸者,這顆心顯然不好。不敢走近法輪功,這是目前大多數中共國寨人質對法輪功的基本心態。
人們以為跟法輪功保持距離不接觸,就可以平安無事。卻不知道不講道德良心的求平安,是上天所不允許的。講中共迫害真相如果沒有神力支持豈能撐過七年?李洪志先生不是在吹軍隊小號而是在教修煉者吹神佛大號,開展了一年另七個月的傳九退三活動的收場必定是中共邪教徒在天災(人禍)中群體毀滅而皇朝破廈坍塌。傳九退三活動對中共肯定不利,對每位中共黨員和歷史上曾經加入過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人卻是拯救。然而,被無神論文化教育搞壞搞變異了心智的人很難相信這樣一場沒有硝煙的筆、嘴活動就能將中共逐出中華大地,更難相信自己明哲保身有方略、身居官位有保護會遭到什麼不幸。說到底,還是人們根本不瞭解法輪功是怎麼回事,所以才如此輕率——不拿法輪功講真相救人當回事。如果人們真的瞭解法輪功是怎麼回事,真的走近法輪功了,感激法輪功還來不贏。
由此可見,讓人們瞭解法輪功、走近法輪功對講真相——傳九退三——救人至關重要。我想來試著做一做這個事情。對法輪功我其實也是很長時間不瞭解,而且因為自恃才高和阻礙重重隔著法輪功很久,但機緣終於安排我在去年三、四月間走近了法輪功,並在去年十月之後開始認真瞭解法輪功直到今天。我想把我這個對法輪功由輕蔑到敬仰、由親近到瞭解的過程,藉著文字分享給大家。一片冰心在玉壺,我由衷地希望對大家珍視自己的生命價值和永生機會有所助益。
雖然在許多人看來,我就是法輪功學員,但法輪功真修者卻不滿意我對法輪功的研討態度。每當我想這樣得到法輪功學員關於法輪功的介紹時,我總會受到溫婉的拒絕。這樣,我實際的情況便是一隻腳在法輪功,一隻腳還在常人中。當然不能長期是這種情況。但眼下這種過渡狀況卻比較有利於我寫由這篇文章開始的《走近法輪功》系列文字,我把這樣的寫作就看作是神旨,由衷地希望大家可能通過這些文章大體上瞭解法輪功和《轉法輪》是什麼,從而得以在法輪功和共產黨的正邪交戰中選擇正確的立場,抓住傳九退三活動伸給自己的橄欖枝。
必須事先向讀者說明的是:我對法輪功和對《轉法輪》的介紹,只是拉近你跟法輪功的距離,讓你不在對法輪功太陌生的情況下誹神謗佛無知地壞了自己的生命。但倘若你因為突然發現法輪功、《轉法輪》就是你一直湧動的生命所要追尋的寶物,卻千萬別只滿足於嘴裡念叨「芝麻開門」人卻不進洞。我要謙卑地說,人生真正的寶藏不在我的文字裡,而在《轉法輪》裡,在修煉法輪功的過程中。如果有人從我的文字裡發現了法輪功或《轉法輪》的所謂問題,對我開火無妨。如果想真正挑戰法輪功,須自己去讀《轉法輪》。沒準你一讀,上的天梯比我高。
走近法輪功,讀懂《轉法輪》,你將明白你是誰,將不再懼怕共產黨。
2006年7月5日
 

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走近法輪功(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