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末日计划"重新复活:很多神秘地下城不为人知

发表:2006-07-06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迄今还有很多地下城不为人知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今年3月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的巡视员无意间发现大桥有一个已经落满灰尘的储藏室,里面储存了大量蒸馏水、毯子、药品以及大约35万箱饼干。其中毯子的包装上写着“仅供遭到敌人袭击后使用”,饼干的箱子上则写着“民防系统,供紧急使用”,落款日期有的是1962年10月,有的则是1957年,分别是古巴导弹危机一触即发及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时间。纽约当地政府官员称,他们相信这只是在上世纪美国修建的众多防核袭击庇护所中的一个。

  而最新解密的美国政府文件还显示,上世纪70年代美国国防部在首都华盛顿附近一处秘密场所建成了一个巨大地下城。据悉,这个军方称为“气候山”、民间叫作“末日旅馆”的地下城可以抵御任何核武器的袭击和核辐射渗透。美国国防部即使在当时的国会会议上都拒绝透露这个地下城的具体位置,理由是该地点一旦泄露就可能遭到苏联洲际弹道导弹袭击。不过如今很多美国人都知道了这座神秘的“末日旅馆”就在距首都华盛顿只有120公里的弗吉尼亚州的贝里维尔。弗吉尼亚州的“末日旅馆”曝光后,第二座“末日旅馆”也随之浮出水面。它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绿蔷薇风景区。如今该地下建筑已改成一个旅游场所。

  纽约交通局委员艾斯·维绍就说:“美国历史在这些时间里都是处于一种不安定状态。当时人们都担心会与苏联爆发核战争。现在我们担心的是恐怖袭击,这和核战争是两个概念。”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维绍的话可谓道破天机。虽然说现在一些冷战地下城如弗吉尼亚“末日旅馆”已被改造成美国联邦紧急情况署的计算机控制和电话交换中心,并且已经为公众所知悉,但其实这只是美国众多地下城中的一小部分。美国迄今还有很多仍不为人所知的秘密地下城,它们正在从冷战时的防核打击掩体转变成现在的防恐秘密堡垒。

  秘密地下城背后的绝密“末日计划”

  据美国媒体报道,与秘密地下城相伴随的是美国政府的绝密“末日计划”。该计划假设美国遭遇核生化袭击导致美国首都被摧毁和国家领导人全部丧生后,美国如何继续保持政府的延续性和有效运转。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这个最早在1951年就浮出水面的“末日计划”又称“延续政府计划”,制定目的是一旦遭受重大袭击可以指导政府重建,并能发起有效的军事报复行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冷战结束后,“末日计划”一度受到美国总统的冷落,但在“9·11”事件后,“末日计划”又重新受到了白宫的重视。因为,在应付“9·11”事件中,“末日计划”及其配套的地下秘密堡垒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年3月报道,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中当美国五角大楼遭到飞机撞击后,美国副总统切尼就立即依据“末日计划” 躲进了白宫地下掩体,并请求正乘坐“空军一号”从佛罗里达赶回华盛顿的总统布什暂缓返回,飞往就近一个秘密的地下堡垒藏身。而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则命令副国防部长沃尔福维茨立即到城外一个能抵抗核弹攻击的地下掩体中躲藏起来。

  为确保在华盛顿遭到致命袭击后美国政府能够继续运作,“9·11”袭击数小时后布什政府就根据“末日计划”安排启动了“影子政府”。据称,当时美国军用直升机将来自不同政府部门的近百名高级官员紧急接送到美国东部两个防守森严的秘密地下掩体。“末日计划”赋予这些“影子政府”人员的职责就是在美国联邦政府一旦瘫痪后维持政府主要职能,确保全美粮食和饮用水供应,维护运输、能源和通讯服务正常运作以及提供医疗服务,稳定社会秩序。

  出于安全考虑,白宫至今仍未透露上述“影子政府”藏身地。据美国军事专家透露,20世纪50年代美国就开始建造和改进的这些地下掩体中都有充足的粮食、淡水储备、发电设施、通讯系统、诊所、宿舍及食堂等,足够“影子政府”执政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为确保万无一失,“末日计划”训练中心还有一架由波音747改装的飞机。这架号称“国家紧急空中指挥所”的飞机一直停在安德鲁空军基地,里面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可保证在遭到“末日打击”总统副总统身亡的情况下,“新总统”长时间在空中指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