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准备有厕所吗?

作者:木伯 发表:2006-07-0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耳濡目染觉得天堂更近了。有人说,没到过西藏,就不知道世界上什么是壮美;没到过西藏,就不知道世界上什么是圣洁;没到过西藏,就不知道世界上什么是神灵。在那里,最美的是自然,最圣洁的是善良,最崇高的是生命和神灵。

青藏高原是一顶巨大的王冠,青藏运河是盘绕在王冠上的金龙。西风带下,万古的雪山上一串串圣洁的冰锥与荒岭呼应,牵动九州五千年悬念。雪雨吹中,千年的山泉水在晨昏蒙影中悠悠飘荡,裹着清脆的声音为天籁添一串儿珠玉晶莹。天空近的可以伸手触摸,太阳亮的可以穿透一切阴影。雪风烤的人脸膛绀紫,山羊携着草在油亮闪光,马蹄带着风在旷野奔涌。涌动的乳晕喷射天堂的甘露,清纯的砂土滋养珍稀的生灵。

不尽的山岗,黄金的碉房,万里的星空,直向云间深奥莫测的化境。世代生息着一群天堂的子孙。酥油浸泡的火把,温暖一片滚烫的心肠,马粪烧出的热情,照亮一路的沐浴节、优酪乳节、望果节的兴盛。这里是上帝保留的最后一片伊甸园,这里离天堂最近,居住着上帝安排的精灵。

梦里西藏的画面重复过多少遍:圣洁的太阳毫不吝啬地将热情撒向一块块净土,神秘的佛像带着远古的记忆凝固在太阳的心中。宏伟的殿堂闪着耀眼的金光撒向宁静的大地,谦卑的众生保持着世代流传下的虔诚。

因为天堂的高远,才创造了她的神秘和圣洁。因为上帝的威严,才保留了那份冷漠神圣和不可侵犯。因为伊甸园的尘封,才显得那样的神秘冷清。

高高的天堂,保持着与现实的距离,保存着其不可侵犯神圣和纯净。保留着俗世的人们一种难以企及的向往、敬畏,和梦境里的向往。

一直无缘一瞻其圣洁,却一直向往天堂的高丽。胸膛里充满无以伦比的敬畏与骄傲,脑海里满是对主人顶礼膜拜的幻影。

可如今,一个日子越来越近了,不知是该纪念还是应该诅咒这特别的日子?还是让我们先记下这一组组资料和一幅幅美景,留待百年后检验汇总:西藏1500多个湖泊没有污染,保持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原生态,13个自然保护区是国家野生动物基因库,三十万公顷的原始森林资源保存完好,……

7月1日后,沿着铁路,随着列车,又是一道奔腾的河:人流物流文化流,从全国各个地方,从地球各个角落,汇聚到这个地方。从此的天堂还能保留多久的神秘?她的隐私、她的美丽,她的神奇,是否就要一览无遗地展示在俗世面前,供人恣意的发情?

发展是必然的,发展的结果是什么:是雪山上人类遗弃的垃圾,是砍伐后留下的秃山树墩?是成片没有了毛皮的藏羚羊?是笼子里再也不能飞翔的雄鹰?是再也不能清洁的山泉水?还是轰隆的马达和耸立的烟囱?

你听,《走进西藏》用深情的旋律还在呼唤,《青藏高原》用悠扬的颤音还在歌唱:一曲远古的呼唤,几代千年的期盼,人类不能忘怀的眷恋,那里不仅仅是地球上相连的座座山川相连,那里会发现理想能看见天堂。

你看,《红河谷》畔,丹珠还在唱着那首动人的情歌,这听不懂的歌声在河谷里回荡。阿妈还在和小嘎嘎讲述那古老的传说:雪山女神生下的孩子中有三个最要好的兄弟,老大叫黄河,老二叫长江,最小的弟弟叫雅鲁藏布江……

自从亚当被逐出,伊甸园如今是否已经荒废了?真不知道这世间的天堂也要演译这最后的结局:情人死了,敌人死了,世界归于平静了。废墟中美丽的圣山依然万古的站在那里看世事沧桑,玛尼轮还在以不变的节奏转着人们心底永恒的信仰。

只是当年拿枪的人毕竟很少,如今拿钱的人就难以计数了。枪弹刺耳的响声过后只能带来一片死寂,怎能保证俗世的铜臭不污染这片圣洁的天堂?

天堂里准备有厕所吗?那里可准备了足够的垃圾处理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