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準備有廁所嗎?

作者:木伯 發表:2006-07-0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耳濡目染覺得天堂更近了。有人說,沒到過西藏,就不知道世界上什麼是壯美;沒到過西藏,就不知道世界上什麼是聖潔;沒到過西藏,就不知道世界上什麼是神靈。在那裡,最美的是自然,最聖潔的是善良,最崇高的是生命和神靈。

青藏高原是一頂巨大的王冠,青藏運河是盤繞在王冠上的金龍。西風帶下,萬古的雪山上一串串聖潔的冰錐與荒嶺呼應,牽動九州五千年懸念。雪雨吹中,千年的山泉水在晨昏蒙影中悠悠飄蕩,裹著清脆的聲音為天籟添一串兒珠玉晶瑩。天空近的可以伸手觸摸,太陽亮的可以穿透一切陰影。雪風烤的人臉膛紺紫,山羊攜著草在油亮閃光,馬蹄帶著風在曠野奔湧。湧動的乳暈噴射天堂的甘露,清純的砂土滋養珍稀的生靈。

不盡的山崗,黃金的碉房,萬里的星空,直向雲間深奧莫測的化境。世代生息著一群天堂的子孫。酥油浸泡的火把,溫暖一片滾燙的心腸,馬糞燒出的熱情,照亮一路的沐浴節、優酪乳節、望果節的興盛。這裡是上帝保留的最後一片伊甸園,這裡離天堂最近,居住著上帝安排的精靈。

夢裡西藏的畫面重複過多少遍:聖潔的太陽毫不吝嗇地將熱情撒向一塊塊淨土,神秘的佛像帶著遠古的記憶凝固在太陽的心中。宏偉的殿堂閃著耀眼的金光撒向寧靜的大地,謙卑的眾生保持著世代流傳下的虔誠。

因為天堂的高遠,才創造了她的神秘和聖潔。因為上帝的威嚴,才保留了那份冷漠神聖和不可侵犯。因為伊甸園的塵封,才顯得那樣的神秘冷清。

高高的天堂,保持著與現實的距離,保存著其不可侵犯神聖和純淨。保留著俗世的人們一種難以企及的嚮往、敬畏,和夢境裡的嚮往。

一直無緣一瞻其聖潔,卻一直嚮往天堂的高麗。胸膛裡充滿無以倫比的敬畏與驕傲,腦海裡滿是對主人頂禮膜拜的幻影。

可如今,一個日子越來越近了,不知是該紀念還是應該詛咒這特別的日子?還是讓我們先記下這一組組資料和一幅幅美景,留待百年後檢驗匯總:西藏1500多個湖泊沒有污染,保持著一種與生俱來的原生態,13個自然保護區是國家野生動物基因庫,三十萬公頃的原始森林資源保存完好,……

7月1日後,沿著鐵路,隨著列車,又是一道奔騰的河:人流物流文化流,從全國各個地方,從地球各個角落,匯聚到這個地方。從此的天堂還能保留多久的神秘?她的隱私、她的美麗,她的神奇,是否就要一覽無遺地展示在俗世面前,供人恣意的發情?

發展是必然的,發展的結果是什麼:是雪山上人類遺棄的垃圾,是砍伐後留下的禿山樹墩?是成片沒有了毛皮的藏羚羊?是籠子裡再也不能飛翔的雄鷹?是再也不能清潔的山泉水?還是轟隆的馬達和聳立的煙囪?

你聽,《走進西藏》用深情的旋律還在呼喚,《青藏高原》用悠揚的顫音還在歌唱:一曲遠古的呼喚,幾代千年的期盼,人類不能忘懷的眷戀,那裡不僅僅是地球上相連的座座山川相連,那裡會發現理想能看見天堂。

你看,《紅河谷》畔,丹珠還在唱著那首動人的情歌,這聽不懂的歌聲在河谷裡迴盪。阿媽還在和小嘎嘎講述那古老的傳說:雪山女神生下的孩子中有三個最要好的兄弟,老大叫黃河,老二叫長江,最小的弟弟叫雅魯藏布江……

自從亞當被逐出,伊甸園如今是否已經荒廢了?真不知道這世間的天堂也要演譯這最後的結局:情人死了,敵人死了,世界歸於平靜了。廢墟中美麗的聖山依然萬古的站在那裡看世事滄桑,瑪尼輪還在以不變的節奏轉著人們心底永恆的信仰。

只是當年拿槍的人畢竟很少,如今拿錢的人就難以計數了。槍彈刺耳的響聲過後只能帶來一片死寂,怎能保證俗世的銅臭不污染這片聖潔的天堂?

天堂裡準備有廁所嗎?那裡可準備了足夠的垃圾處理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