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辆大巴相撞29名大学老师受伤

发表:2006-07-08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8时左右,3辆到广东工业大学接送老师到大学城上课的珍宝巴士,在行至广园快速路五山出口附近时,发生连环追尾碰撞事故。据记者了解,事故中至少有29名老师受伤其中8人伤势较重需留院观察。据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事故原因是一辆红色出租车违章越线接客,巴士司机避让时紧急刹车所致。目前老师们的医疗费暂由珍宝公司垫付。

  3辆送老师巴士连环相撞

  昨日8时20分,时报记者接市民报料后赶到事发地点。被撞的3辆公交车系珍宝巴士公司所有,都是接送广东工业大学老师到大学城上课的专线车。

  据悉,事发后,第一辆被撞巴士由于受损轻微,继续开往大学城送老师们去上课,而第二辆、第三辆被撞巴士受损较重。这两辆车上60多名老师中不少人在碰撞中受伤。记者现场看到,夹在中间的被撞巴士的车头与车尾都明显凹陷下去,前挡风玻璃被撞得龟裂脱落,玻璃碎片散落在车厢内。

  此事故造成广园快速路西往东方向交通严重受阻,车龙排了两三公里,数条相连道路都因此也堵塞。10时20分左右,追尾巴士全被拖离快速路,交通才恢复正常。

  至少29名老师受伤

  记者随后赶到接治伤者最多的武警医院采访,在该院急诊室内的走廊内,有10多名受伤的老师等待着清洗伤口、拍片检查。一名30岁左右的女老师右手背上划破了一条约两厘米长的血口子,医生正在为其清洗伤口,她说:“当时车突然紧急刹车,我们被巨大的惯性冲得前俯后仰,还没缓过神来,就觉得车后有一股巨大的冲力,车又被向前猛推着颤了两颤,我们都吓懵了。”事故发生后,她曾闻到一股刺鼻的焦臭味,可能是车内的电线在碰撞中烧焦了,这时立刻有人招呼她们下车。下车后好一会,她感觉手背隐隐作痛,才发现手被擦出了一条血口子,而其他老师也说感觉手痛或脑袋痛。

  另一名受伤老师说,事发前共有5辆巴士从广工五山校区由五山路行至广园快速路,突然开在最前面的巴士不知什么原因紧急刹车,紧随其后的几辆车也跟着刹车,但由于车距太近,第4辆巴士没有及时刹住,猛地撞上第3辆巴士,而第3辆巴士也在巨大的冲击之下,撞上了第二辆巴士,才造成这么严重的事故。

  武警医院急诊科段主任介绍说,共有16名伤者救治,多为皮外伤或者软组织受伤,没有生命危险。但车祸是否给老师们造成其它隐性伤害还有待检查。据了解,此外还有13名伤者被送往中山三院救治。而在武警医院救治的老师们还称,事发后还有第三家医院的救护车接走了几名伤者。

  学校已及时调整课程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多数受伤的老师在经过简单包扎后,坐学校派来的车返校上课。记者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许多伤势轻微的老师没去医院治疗而且挤上其余没有受损的车辆赶赴大学城,学校已相应地调配了其他老师替上入院治疗老师们的课程。

  昨日下午,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此次事故绝大多数老师经过治疗后已回到学校授课,但有8名老师的伤势较重,需要留院观察。学生课程未受影响。

  事故缘于的士违章接客?

  “我们的司机是为了避让违章接客的出租车才出事的。”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所幸3名司机都没受伤。他们经调查后得知,当时巴士在广园快速路靠右边的第二条车道行驶,在靠右第三条车道行驶的一辆红色的出租车因路边有乘客招手,就压着路面上的实线,横穿两车道闯到路边接客。而巴士司机为了避免与出租车相撞,采取紧急刹车,才造成了此起事故。

  李先生还表示,事故中老师们受伤花去的医疗费用,该公司会暂时先行垫付。同时他们准备向那辆违章出租车追究事故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