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卢武铉卸任后要当农民(图)

发表:2006-07-10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距2008年2月卸任的日子还有1年半多,有“平民总统”之称的韩国总统卢武铉,却已经为自己未来的赋闲生活作出了规划。让人吃惊的是,他的愿望是退出政坛,返回故里,到老家农村当农民!韩国媒体评论说,如果卢武铉的愿望得以实现,他将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归乡的总统”。

    卢武铉出生在韩国庆尚南道金海市镇营邑峰河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今年4月,他曾回过老家一趟。卢武铉的老乡、镇营邑农业协作组织负责人李栽雨日前透露说:“卢武铉几个月前回老家时对我说,‘要回故乡安家落户’。他对我说,‘你就搬到我们家附近,咱们一起生活’。”卢武铉还托付李栽雨,“把生活在蔚山、大邱的老乡都叫来,咱们在峰河村一起生活多好。”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总务秘书郑相文也证实了这个说法,“卢武铉总统已决定卸任后返回故乡。目前正在选择宅地,9月选定后将正式宣布。”

    起初,卢武铉本打算卸任后在首尔郊区租借一套房子,安度晚年。可没想到,堂堂一国总统,竟然不具备在首尔居住的资格。韩国法律规定,没有首尔户籍的公务员一律不得在首尔租买方屋,除非是获得“国家有功者”称号的人。这是韩国对公务员的一种廉洁自律规定。从地方上来的卢武铉,因为户籍仍在庆尚南道老家,所以在首尔没有一处私宅。相比之下,拥有首尔户籍的几位前总统金大中、金泳三、卢泰愚等人就幸福多了,他们退休后都住在首尔的家中。郑相文对此解释说,总统不属于能在首尔租借房屋的人,而如果修改这一规定,也觉得过分,所以就放弃了在首尔郊区定居的打算。

    卢武铉从小就喜爱家乡的一草一木。卸任重返故乡后,他要把精力都放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当地的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上。据郑相文介绍,卢武铉的老家有一条长21公里的河川,有许多珍稀动物和植物。峰河村后有一座海拔136米的峰河山,山下建有一所青少年夏令营。这所夏令营曾获得国家颁发的国民勋章。

    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议员崔哲国评价说,“总统卸任后重归故里,将谱写前总统卸任文化的新篇章。”卢武铉家乡的人听到这个消息也都非常高兴,他们说:“总统真的没忘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