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大涉黑团伙34人受审 曾与城管合谋犯罪

发表:2006-07-12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以胡亚东、胡亚风兄弟为首的特大涉黑团伙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大法庭受审,该案涉案人员多达34人。该团伙在顺义横行长达10年之久,他们在非法经营获得暴利的基础上,豢养大批打手,动辄对他人实施伤害行为,或以种种借口敲诈钱财。

据了解,此案背后共涉及3个民警、1个城管分队长及1名律师。

团伙犯罪

敲诈勒索寻衅滋事

昨天出庭受审的胡亚东、胡亚风团伙,被捕前已在顺义横行10年之久。

非法经营获取暴利

45岁的胡亚东和44岁的胡亚风都是顺义人,他们靠开设汽车修理厂和挖砂起家,给他们打工的多是无业人员。1998年,胡氏兄弟开设停车场时,先后从顺义两家出租汽车公司以35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非法收购报废汽车80余辆,随后,他们将这些车运到河北倒卖,获利5.7万余元。

2004年4月至2005年1月间,胡亚东指使数十名无业人员,在顺义区北小营镇潮白河河床内大肆进行非法采砂活动,采砂面积140余亩,非法经营额共计270余万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300余万元。

豢养打手动辄伤害他人

在此期间,胡亚东兄弟豢养了大批来自北京和河北等地的无业人员,这些人为其打工并充当打手,长期在顺义欺行霸市、聚众斗殴、伤害他人。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6年,胡亚东经营汽车修理厂期间,因某企业汽修班班长张某减少了该厂送修车辆的数量,胡很不满,他指使数名手下在公路上拦截张某,对其进行殴打,并用刀将张某右耳廓近二分之一割掉。

2002年10月7日中午,因对郑某有不满,胡亚东在参加团伙成员婚礼时见到郑某,指使手下用尖刀猛刺郑某腹部,造成郑某腹腔开裂,小肠多段断裂。

2004年6月5日,胡亚东为帮助赵某竞选顺义区北小营镇前礼务村村委会主任,纠集一帮人以 “维持秩序”为由,进入该村选举现场进行滋扰。同年6月,胡亚东得知该村村民尹某等曾对他们的行为表示不满后,指使人将尹某从其家中带至一餐馆内进行殴打,并索要人民币20万元。未得逞后,将尹某的轿车扣留十余日。

冒充城管队员向司机索款

此外,胡亚东等人还多次以各种理由寻衅滋事,向他人勒索钱财。2001年,刑满释放的胡亚东得知鲍某曾对他有不利言辞遂怀恨在心。2001年4月,他纠集手下在一烧烤城包间内对鲍某实施殴打,并索要人民币10万元。当日17时许,鲍某被迫交了5万元给胡亚东。

2003年五六月间,胡亚东以王某曾获得过律师张某的法律帮助为由,向王某索要律师费8万元。

2005年4月20日至4月27日,胡亚东与时任顺义区城管监察大队高丽营分队队长的常有生合谋,指使孙厚传组织薄小军等人冒充城管监察人员,以查处泔水车为名,先后13次以拦截、殴打、语言威胁方式,向车主索要钱财共计1万余元。

据受害者介绍,他们遇到的都是一辆白色金杯车,车内有数名男子,有的身穿反光背心,还有的则穿着城管制服。车上的向车主索要“罚款”,若车主不从就进行殴打。随后,车主的车会被强行开到顺六环停车场,他们并要求车主交纳1000元罚款,交给停车场200元停车费。

非法购买持有枪支

在豢养打手的同时,胡亚东等人购买枪支并非法持有枪支。

据指控,2004年夏,胡亚风指使姚顺勇等人在河北购买仿制式手枪2支,子弹105发。2005年5月23日,姚顺勇将其非法持有的仿制式手枪1支、子弹6发交给田务臣,田将其带回河北家中藏匿。

2005年5月26日,在公安机关对其实施抓捕过程中,胡亚风将仿制式手枪1支、子弹41发、12号猎枪弹1发装入手包,从家中扔给前来接应的姚顺勇时,被当场查获。

#p#

背后靠山

服刑期间被警察带出赴宴

横行顺义的胡亚东兄弟,背后有3个民警和一个城管分队长作为“靠山”。

据指控,早在1996年10月,胡亚东负案在逃期间,他就收买了原顺义县看守所民警郑葛。利用郑葛值班之机,他指使人在原顺义县看守所内与在押的王洪庆、张振宇见面,进行串供活动。

1997年12月,胡亚东得知办理自己案件的原顺义县公安分局预审员刘海英欲购买住房,遂向其提供贿赂款7万元。

2004年4月,胡亚东处于服刑期间,顺义区看守所原民警彭银生违反看守职责,曾擅自与胡亚东、何立新、王续革开车到顺义区顺泰来歌厅。在该歌厅门口,因张某无意中拍了胡亚东驾驶的汽车,引起胡不满,胡亚东指使何立新、王续革对张某实施殴打。 2004年5月1日,依然是服刑期间的胡亚东,竟在民警彭银生的带领下,到高某家赴宴。

此外,如上文提到,2005年4月20日至4月27日,胡亚东与时任顺义区城管监察大队高丽营分队队长的被告人常有生合谋“生财”。

从2004年开始,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连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胡亚东、胡亚风兄弟团伙在当地的恶行。然而警方在调查中,几乎所有的被调查者都担心遭到胡氏兄弟的报复而拒绝配合。据查,胡亚东兄弟二人常常叫嚣着自己“进去也能马上出来”。

在数月的调查中,有老百姓开始向警方提供线索。

“那天好像是胡亚东找了一个歌厅老板陪自己喝酒,喝到一半那个老板走了,胡亚东就觉得人家不给他面子”,提到2005年3月20日的一幕,很多顺义居民记忆犹新。当晚,胡亚东找来100多名打手,手持砍刀等,分乘20余辆汽车在顺义城区内招摇过市,连闯五六家歌厅、夜总会示威,最后来到那个老板开的歌厅。“他们拿着‘家伙’就往里冲,多亏了警察赶到,抓了几个人,他们才撤退。”

警方就这样慢慢掌握胡氏兄弟的犯罪情况。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2005年5月,警方决定以“3·20”聚众斗殴案作为突破口,对胡亚东、胡亚风团伙实施抓捕。5月26日,由刑侦总队和顺义警方组成的专案组调集百余警力,实施抓捕行动,百余名荷枪实弹的民警分成6组行动。从当晚10时开始,各行动组同时行动,从该团伙多个据点成功抓获40余名犯罪嫌疑人。

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检察机关指控,胡氏兄弟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1996年至2005年间,在胡亚东、胡亚风的组织、领导下,团伙先后实施故意伤害2起;非法买卖枪支、弹药1起;非法持有枪支2起;敲诈勒索20起;寻衅滋事14起;非法经营2起;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1起;行贿1起;包庇1起、窝藏1起;帮助毁灭证据1起;赌博2起;非法拘禁1起。

检察机关认为,以胡亚东、胡亚风为首的犯罪组织通过不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并在某些国家工作人员的庇护下使犯罪活动不断升级,达到了其称霸一方的目的,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重大影响,形成了一个人数众多,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较为稳定的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

该案昨天第一天开庭审理,因涉案人数众多,控罪繁杂,此案预计将连审8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