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致癌 恐有10亿人枉死

发表:2006-07-1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外电报导--卫生官员十日表示,若趋势不变,本世纪因香烟致死的人数将达到十亿,相当于二十世纪的十倍。

国际抗癌联盟、世界卫生组织与美国癌症学会出版两本新的癌症图鉴,提供目前世界各地的香烟使用情况、癌症的简略介绍及人们未来如何受到癌症的影响。

根据这两本参考指南,今日五个癌症致死病例中,就有一个是由香烟所引起,每年全球有一百四十万人因此丧生。如果将与癌症有关的心血管疾病与肺病算在内,每年死亡人数将增至近五百万人,而且预料还会增加。

根据国际抗癌会议十日所公布的修正版“香烟图鉴”,估计全球有十二亿五千万名吸烟人口,超过半数将因烟瘾丧生。该图鉴与同样新出版的“癌症图鉴”都详载统计数据,主要是提供专攻癌症与烟害防治的医师、政治人物、学者、学生与律师做参考。

根据癌症图鉴指出,在每年新诊断出的一千零九十万件癌症病例中,肺癌仍是最常见的疾病。美国癌症学会执行长塞夫林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改变,因为像中国这样拥有三亿吸烟人口的国家,肺癌一年可能导致一百万人死亡。

图鉴作者与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将香烟消费量减半,或许可以在未来五十年挽救全球三亿人的生命,但这类努力恐怕是知易行难。他们担心,降低香烟普及率的做法对于抑制所谓的“香烟传染病”成效甚微,就算全球的吸烟率下降,还是会因为总人口增加,而使得吸烟人数维持不变甚至些微成长。卫生官员说,尽管如此,降低香烟使用比率仍是影响全球癌症比率的单一最大因素。

饮食失调是致癌的另一项更大原因。图鉴指出,高达三成的癌症病例与饮食、营养有关,而开发中国家就占了两成。建议民众每天应至少吃四百公克的蔬果,避免酒类与腌渍食品,避免在成年后体重增加超过五公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