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同声责 以色列“太过分”

发表:2006-07-15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提醒布希政府关注以色列攻击行为可能为整个中东地区带来的后患,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华纳(John Warner,共和党,维州)敦促布希总统谨慎考虑中东脆弱的局势。

华纳承认以色列是真主党游击队挑衅行动的受害者,但他也明确指出,华府应该谨慎思考以色列极为不寻常的军事反应,会对美国在伊拉克的运作和伊朗核子问题,产生何种后果。

在谴责以色列军事进攻行为上,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立场接近,这三国领袖都未批评以色列。加拿大总理哈帕(Stephen Harper)14日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布莱尔表达同样立场,并与布希总统的意见相同:以色列有自卫的权利。

以色列为报复真主党游击队而攻击黎巴嫩,欧洲国家关切此一攻击行动,并谴责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太过分”。

法国总理席哈克14日批评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称其为“太过分”(completely disproportionate)。他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人们可以问一问自己,这其中是否有消灭黎巴嫩的欲望。坦白说,我和许多欧洲国家一样,也认为这种做法完全失当。”

席哈克同时也谴责真主党游击队攻击以色列,并向以色列发射火箭。

义大利总理普鲁迪(Romano Prodi)指出,暴力蔓延,使中东恢复和平对话更艰难。他说:“我们已经遗憾了20年,如果再这样下去,过去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