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民进党再进一步:做中国民进党

发表:2006-07-1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7月13日,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杨宪宏主持“民主台湾跟民主中国”的对话系列节目,邀请了四川成都六四天网网站负责人黄琦先生,台湾民主进步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赖怡忠博士,讨论两岸交流和合作的远景。讨论话题从今年六月四日重庆张起贴国民党和中华民国旗帜被捕事件谈起,一直谈到大陆民运人士和台湾民进党人互访的问题,人们清楚地看到民进党在发生新变化,在迅速进步。


黄琦先生在台湾《自由时报》上要求“马英久先生,救泛蓝的兄弟一把”,没得到国民党和马英九的任何回应.赖怡忠先生则代表民进党发表申明,在海内外获得非常好的反应。赖先生表示“民进党在中国事务方面现在把中国民主事业看得非常非常重要”,希望能比“国民党执政的时候,尤其是后期做的好”,具体说来,会努力推动中国追求民主、走向民主;会在立法院推一个《政治庇护法》,让中国民主人士到达台湾得以有尊严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继续从事中国民主运动;关注中共的网络封锁问题,让它取消封锁机制;邀请大陆的人士来台。


显而易见,近日里民进党通过赖怡忠先生在向中共国寨和国际世界传递一个自身变化的信息:台湾民进党要努力帮助大陆人权民主。民进党如此变化举世瞩目,方向可欣可贺。倘若民进党能够再进一步——做中国民进党,就更OK了。


第一、这是赢取大陆民心的需要。


民进党不可忽视争取大陆的民心。黄琦在节目中表示,民进党在6月26号申明关注张起,大陆维权人士“感到非常高兴”。他委托杨宪宗“转告马英九先生,还有同北京保持良好关心的朋友:我们不是看他们说的多好,我们关键是看他们是不是做的很好”。也就是说,大陆民众以前对中国国民党寄予的希望都可以转给民进党的。针对赖怡忠据说将在立法院推出《政治庇护法》,黄琦表示“非常欢迎”、“ 意想不到”、“非常感谢民进党” ,认为“这将改变大陆老百姓对台湾的看法”,“会向大陆人民传达这样的信息,就是民进党开始关心大陆的民主人权。黄琦对民进党这些举措的态度代表了相当多的大陆人士,其中就有我。


第二、挺进大陆的基础已经具备。


记忆中黄琦去年对中共的平和态度中还透露着一些无奈,今年却明显增添的信心:马英九和国民党把跟共产党合作看得第一重要不合时宜,现在要把关注的重点移到大陆民间。他说:在2000年的时候,全中国在互联网上用真名大量发表关于民主法制,关于反腐败,还有关于人权方面的文章的超不过10个人,现在是成千上万。可能正是由于掌握着这种人心变化的切实情况,黄琦对中共钳制言论自由已经无所畏惧了:“终结这种历史将很快就会发生,就这一两年吧。”而这一两年就需要台湾民进党出一把力。由于这把力,民进党发展定然走出台湾。


第三、立国竞选,上苍恩赐的绝佳机会


由于历史原因,民进党成立时是一个台湾政党,于是把今日台湾之民主当作完成时,所以会很自然以“台独”方式保卫台湾民主。但只要中共还在,其反文明、反社会、反国家的敌对主义国寨本质就必定会使它随时准备用武力消灭台湾民主。民进党应该清楚认识到:今日台湾之民主并非完成时,还是中华民国民主政治的进行时。事实上,今日民进党执掌的是在联合国还注着册的中华民国的政权。这就意味着民进党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是告诉大陆中共和民众:台湾省已经取得了民主,现在中华民国企望其他几十个省都来搞民主,请你们选择?


这自然不是“台独”,却是最让中共尿急和尿频的事。只要民进党打出民主牌,提出在联合国监督的公正、公开环境下进行立国竞选,要中华大陆民众在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氓(民)共和国两块牌子之间选择,中共就被动了,实际上中共政治上就玩完了。这就意味着中共必定要在解除言禁和党禁上选择:如果选择解除,就是《九评》一书和三退宣传就把中共给解体了;如果选择不解除,民进党就可义正辞严地要求联合国根据人权民主上的成就踢掉中共强权,让中华民国取而代之。总之,一打民主牌进行“一个中国”的竞选,中共政治上的脆弱立即暴露无遗,人心和民心将迅速汇聚到抛弃中共上,民进党将迅速中国化并成为第一大政党。上苍在世纪之交将中华民国交给民进党,或许恩赐的就是这个机会。而这个政治机会绝佳,却也一不珍惜便稍纵即逝,一旦被国民党把握住用以解体掉中共,民进党带着这个政治失误再也别想在中华未来的政坛上有大的响动了。


第四、帮助做大“传九退三”。


台湾民进党目前已经注意到大陆正在突破一党独大的政治格局,已经出现了“一大批共产党以外的党外人士”,但对中华统一的法轮功“讲真相反迫害,传九评促三退”的活动进展及其威力显然没有足够的重视。稍加注意和分析,民进党将不难发现,目前大陆大批中共之外的反对力量实际上是以法轮功为主体的。而黄琦所以有一两年终结中共专制统治的信心,也应该是基于这一点。


因此对当前大陆的所谓维权运动,富有生命力的民间抗争行动,跟台湾历史上反国民党专制的形势是不可类比的。台湾民进党的崛起,主要就是经济自立基础上的富民政治上要权,专制却不邪恶的国民党难以独大了,自然就开言禁和党禁了,而且不会也没有被民主的历史潮流淹没。但中华大陆当前反暴政统治的风起云涌,根本不是富民(中产阶级)的政治活动的结果,而是业已世界化了的中华法轮功讲真相、反迫害的结果。首先,网络封锁是由法轮功学员突破的;其次,持续七年不停地抗争使民众已不再像过去那样畏惧中共;再次,《九评》似倚天一剑击穿了中共的命门死穴,三退是全民心灵起义瓦解着中共的党心、振奋着中华民心,是这个传九揭邪、退三解共的活动从思想道德精神上推动了今日大陆民间争人权的活动有声威因而具有了希望的发展。做大传九退三,台湾永久安全。


结语:中国民进党援助法轮功,积极融入大陆人权民主。


民进党已经注意到,胡锦涛企图通过重新定义民主来做其他的事情,并不敢正面否定民主,因此在考虑“怎样把这二十年变为中国民主机遇”。如果真这样想,就切忌将民进党的政治拓展空间限制在中共挤压下必定越来越狭小的台湾岛上,而应当充分利用《连胡公报》这个紧箍咒限制国民党跟大陆民间力量——民主运动和维权人士——接触的时机,不仅是帮助更是积极融入大陆人权民主。


唐子给台湾民进党一个忠告:千万别把共产党跟国民党相比,共产党再过一百年也不会有蒋经国、李登辉这样的人物出现。基于这样的前提下,大陆根本就不存在像台湾二十年前那样的人民争取民主的政治运动。大陆现在出现的实际不过是中共国寨(大井冈山或大瓦岗寨)人质的奇异的出逃(精神上不认可中共)。因此,台湾民进党所要做的就是认清这个活动的意义和威力,明里暗里帮助做大他就可以了。在经受比国民党和台湾人民遭受的中共更为严酷的打压下,法轮功能走到今天并让中共由往日的好欺负变成今日好害怕,惟有天佑神助才能解释。哪个政党不畏中共地着在法轮功一边给予帮助,必定得到最大的今世福报。


做中国民进党,放弃的是台独肥皂泡,得到的是名副其实的中华民国。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