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跳楼自杀

作者:林美 发表:2006-07-1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一晚7点左右,上海静安区东八块拆迁户蒋才瑜在静安区中心医院十四楼跳楼自杀,据了解, 02年,上海富商周正毅强占东八块的土地,使得蒋才瑜一家四年来无家可归,一直暂借他人的房子,目前已两个月没交房租。蒋才瑜01年患的乳癌也在此期间复发,星期二,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打电话给她的丈夫王永明,屋里传来她女儿的痛哭声,王永明表示;住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是蒋才瑜自杀的主因,而目前公安已介入调查事件。

拆迁以后一直就置之不理。我爱人本身就有病这个病大家都知道不能受刺激,乳房癌受了刺激就转移了复发了。”
记者: ‘‘她多大年纪? ”
王: ‘‘五十二岁.”
记者:‘‘这是因为房子问题吗?”
王: ‘‘这是最大的因素吗! 无家可归呀现在!”
记者: ‘‘那警察有没有介入呢?”
王:‘‘现在都是警察,将近百八个人吗.”

记者打电话到调查事件的静安区刑警大队询问,对方表示不方便说。

“这个事情…”
记者:‘‘您知道这个事情吧?’’
工作人员:‘‘我不方便讲。”

记者:‘‘你知不知道一个女的今天在你们医院跳楼自杀? ”
医院值班人员:‘‘我听说了。’’
记者:‘‘今天有没有警察在你们医院呢?”
医院值班人员:‘‘没有,没有。”

曾与死者丈夫一起上访的王明清对本台表示,象他们这些访民居无定所,上海夏天又热,冬天又冷,又没有钱,贫病交加很容易会走上绝路。

‘‘强迫人家,人家走投无路了,好多人受不了了,今天最起码30几度热的要死。老百姓没有地方住,苦哇! 没有钱看病吃饭没有钱,这么热的天又没地方住。”

访民陈恩娟也表示,她也很了解蒋才瑜的心态,如果是她,她也会这样做。

‘‘这肯定了。老百姓的日子太难过了! 没有办法活下去了!如果叫我碰到这种事情,我也会选择自杀这条路了,没有别的办法了。所以我们现在看到这么多死人的事情都很悲观! 真的,很多事情在你身边发生你不能够面对它。想想自己的遭遇有些时候静下来的时候想的话,人很郁闷的!因为它整个会影响到所有的生活;工作象小孩子的学习都会影响到的。”

虽然如此,上海访民仍抗争不息,据访民朱东辉表示,星期日,50多名访民又去北京上访,但是二十几人被守在北京车站的上海截访人员截回,有人还被毒打,访民沈定高表示,现在,上海当局已很少在上海火车站拦截访民进京。他们都是在北京车站进行拦截的。

‘‘星期天晚上又一大批人到北京,星期一早上就到了.”
记者:‘‘据说是到火车站的时候就给截了一批了?”
沈:‘‘对,现在政府好像是对上访户一到北京就给堵住了,一般上海火车站不拦截了,都是在北京拦截。”

而早前为这些访民打官司的维权律师郑恩宠自出狱后一直被监控,家里的电话也无法接通,现在连他妻子蒋美丽弟弟家的电话也无法接通了,本台记者星期二打通了蒋美丽的手提电话,但刚说了两分钟又断了。蒋美丽说,公安从星期一晚又不准郑恩宠出小区了,监视他们的民警说这是上级的命令。

‘‘昨天晚上我们想出去买点东西。七点四十分的时候出去了。那个日夜监守的民警说根据上面的命令你们不能走出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