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介绍韩战来首批入美北韩难民(图)

发表:2006-07-20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参议员山姆.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星期三举行记者会,介绍自韩战结束以来第一批被获准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的北韩难民。布朗贝克敦促国际社会除了关注北韩武器项目问题之外也必须关注北韩政府严重侵犯人权的记录。

向来关注北韩难民事务的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布朗贝克在星期三举行的记者会上向到场记者介绍自从韩战结束以来第一批到达美国的北韩难民。

根据参议院2004年通过的《北韩人权法案》,这六名北韩难民被获准以难民身份、而不是以寻求政治庇护者的身份进入美国,他们在今年5月份到达美国。

*议员:从内部对北韩政权施压*

布朗贝克表示,他认为,通过提供被北韩政权虐待的北韩难民一个可以逃离北韩的机会给他们一个可以去的避难所,可以从北韩内部对北韩政权施加压力。

他说:“问题不只是北韩政权拥有危险的武器,北韩政府本身就是危险且不稳定的政权。专注解决北韩武器项目问题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只注意武器项目,我们将无法解决问题的根本,那就是北韩政权本身。”

*议员:应制裁资助北韩武器项目者*

布朗贝克表示,他很快会提出一项决议案,敦促布什政府组建一个东北亚安全框架,扩大为维持地区和平所需要讨论的议题。除此之外,他也敦促美国政府对提供北韩武器项目援助的个人或企业实行制裁。

他说: “我很高兴中国终于在选择支持自由世界或支持全世界最压抑的政权之一之间选择支持联合国对北韩的决议案。不过,这还不够,在美国参议院里,我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弗里斯特和其他议员提出法案,对向北韩武器项目提供服务、产品或科技的个人或企业进行制裁。”

布朗贝克在发表简短讲话后开始介绍这六名北韩难民。

这六名难民包括两名男性、四名女性,年龄都在二十几岁和三十几岁间。在记者会上,他们每人都带上墨镜和棒球帽并使用化名,不希望被认出身份,以免仍在北韩的亲属会遭到迫害。在记者会上,主办单位也要求记者不要询问他们是从北韩哪个地区来的或者他们通过哪些渠道来到美国以及其他私人细节。

*难民:感谢上帝感谢美国*

这些难民在记者会上表示感谢上帝让他们来到美国,并对美国政府表示感激。

主办单位通过书面方式对这六名难民所遭受的处境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其中四名女性难民都从北韩逃离到中国,但是在中国被人口贩子贩卖,遭到男子奴役、毒打、威胁和性虐待等。

在此之前,其中一名英文化名为内奥米的女性难民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通过美国之音的广播,她获悉一个帮助北韩难民的基督教组织,她找到这个组织的传真号码,和这个组织联络,最后得到他们的帮助。

内奥米在星期三的记者会上以韩语通过翻译说:“通过这样的机会我希望告诉大家北韩人民和到中国的北韩难民所遭受的处境。在中国。他们遭到绑架并被卖为性奴隶。我希望全世界都能知道发生在北韩的暴行。我要感谢上帝带我们到这里,我要感谢这个伟大国家,接受我们为第一批北韩难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