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宇宙第一颗星球 释放的光芒现今仍可见(图)

发表:2006-07-22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太空新闻网报道,宇宙中究竟有多少颗星球?这恐怕是任何人都无法算得清的,仅我们银河系就有4000亿颗星球,然而宇宙形成之初却并非这样。

天文学早先观点认为,137亿年前宇宙大爆炸之后的1.55亿年才首次出现宇宙第一颗星球,但依据近日最新的计算机模拟显示,宇宙第一颗星球形成的时间要更早一些,在宇宙形成后的3000万年时第一颗星球出现;同时,在宇宙出现第一颗星球之后的3.7亿年出现了类似银河系这样的星系。目前,这项计算机模拟的详细资料将发布在近期出版的《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

使用计算机模拟资料,天文学家重建了宇宙第一颗星球诞生的过程和精确步骤,以及后期其他星球和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天文学家猜测,第一颗星球是暗物质和气体密集的云状结构,现今许多星系在宇宙形成之初可能只是比较小的星系。但是计算机模拟建立者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天体物理学家雷恩·巴坎纳指出,具体精确地计算出第一颗星球形成的时间是很困难的,目前全世界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也只能模拟宇宙的一部分。

如果以恒星的体积作为标准进行衡量,宇宙第一颗星球则是一个庞然大物,它的体积相当于100个太阳,它不断喷涌着放射物,尤其是紫外线,如果用人类肉眼观看的话,宇宙第一颗星球则呈现出紫罗兰色。此外,它比现今任何星体都要明亮,其寿命只有200-300万年,而现今许多星球的寿命一般为70亿年。比如:太阳存在已有46亿年,现正处于中年阶段。科学家认为,当宇宙第一颗星球燃烧殆尽时便以超新星爆炸结束自己的生命历程,然而爆炸后将重元素散射在宇宙之中,为第二代星球的形成提供了形成条件。巴坎纳说,“经过一段时间,第一颗星球的消亡将带来许多星球的诞生,宇宙中会出现许多新的星球。第一颗星球爆炸100万年后,第二代星球将诞生;在500万年之内,星球数目将达到100颗;1000万年内,宇宙星球数目将递增到10000颗。”但是,其他星球与第一颗星球有明显的区别,第一颗星球主要是由氢、氦组成,而其他的星球则主要是由碳、铁构成。

巴坎纳强调称,宇宙第一颗星球释放的光芒现今仍可探测到,但这需要比哈勃空间望远镜敏感1亿倍的望远镜才可观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