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代表谴责中国继续打压法轮功

发表:2006-07-22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人权小组近日在国会衆议院专门举行有关法轮功问题的简报会。来自国际人权组织的代表在会上谴责中共政权继续打压法轮功。

大赦国际华盛顿办公室亚洲部负责人库马在星期四的简报会上表示,大赦国际收到的独立调查报告显示,近期有数百名法轮功修炼者被捕----

库马:“他们在继续逮捕、折磨、虐待、侮辱法轮功修炼者,基本上不经任何法律程序就把他们关起来。法轮功修炼者的家人也面临中国当局的骚扰和迫害。”

库马说,中国从1999年开始把法轮功定为非法,并抓捕了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根据中国的劳改体制,这些法轮功修炼者可能要被关押3年,期满后,他们被关押的时间有可能再延长一年。

库马说:“所以他们应该在2004年获释。我们不知道法轮功修炼者被捕的数目,他们情况如何?中国当局释放了最初拘捕的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吗?如果他们被关押的时间被延长,这本身违反了中国的法律。”

库马说,大赦国际严重关注中国继续关押和虐待法轮功修炼者的问题,并已经呼吁中国释放这些非暴力表达自己信仰的修炼者。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在会上表示,在中国的各种功法中,中共政权单拣法轮功来迫害的一个原因是,法轮功提供了 “真、善、忍”的道德准则,与共産主义完全不同。张而平说---

张而平:“中国共产党起初是从苏联引入中国的外来品,其领导人总觉得有必要压制中国传统文化,建立共产党的合法性。共産主义中的很多东西,比如无神论和唯物论,违背了中国的传统信仰和价值观。”

张而平说,中国共产党一直力图打压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这曾造成了文革和“批孔”等灾难性的运动,也是目前法轮功被打压的原因之一。中共认为修炼人数衆多的法轮功对它造成了意识形态的威胁。

近期,法轮功不断发出报告,指称中共当局活体摘取法轮功成员器官。对此,大赦国际的库马表示,大赦国际还没有能够确认或否认这种行为是否存在----

库马:“我们的调查员还在调查此事。我们的机构是一个国际人权组织,我们对待此类事件非常认真。迄今为止,我们不能就此事公开发表声明。”

对于法轮功有关中共当局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称和加拿大独立调查人员近期发布的支持法轮功说法的报告,国会人权小组主任汉斯.霍格利弗也表示了谨慎态度。汉斯.霍格利弗说---

汉斯.霍格利弗:“但是,国会人权小组会继续研究这一问题,与大赦国际类似。一旦我们把所有的证据摆到桌面上,我们会决定国会人权小组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汉斯.霍格利弗说,与此同时,已知的上万名法轮功修炼者被监禁、折磨和杀死的问题不应该被遗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和方雷克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