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再度发出呼吁 鼓励人民多生育

发表:2006-07-25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政府再度发出呼吁,鼓励人民多生小孩。澳洲政府说,国家经济与提高生育率息息相关。  
高德乐(PETER COSTELLO)财长昨天在堪培拉启动澳洲统计局(ABS)最新一轮全国人口普查活动时,再次呼吁说,提高国家的自然人口生育率对澳洲的国势长期稳健致关重要。
他还敦促澳洲的父亲们在照料孩子方面承担更大责任,并表示他们对帮助妻子产后回到工作岗位上起重要作用。
何华德(JOHN HOWARD)总理稍后声称政府在促使澳洲生育率上升方面起着积极作用。
他说,他的政府一向采取对家庭友善的政策。
何华德说,奖励生孩子津贴和为留在家中照料孩子的家长提供更多支持的政策,是澳洲人生更多孩子的一个关键因素。他说﹕「我非常高兴这样做,因为任何政府对国家的最佳投资,是对孩子的未来进行投资。」何华德强调﹕「如果我们能扭转西方国家(生育率下降)的趋势,那么我们将能确实取得许多成就,但我认为现在宣布做到这一点为时尚早。我们必须对此保持理智,但我们的政策确实有助于此。」
去年澳洲自然生育率--或平均每位妇女在一生中生育孩子的数量已上升到一点八个,这是自六十年代的三点五五个下降到近年来一点七三个之后,呈现回升之势。
澳洲是近年世界上少数几个孩子出生率上升的发达国家之一。其它国家,包括日本和俄国,正面临未来几十年自然人口增长率大幅下降。
高德乐说,增加自然人口出生率对澳洲社会和经济将生产积极作用。
他指出,单靠移民来增加澳洲人口,对全国人口的结构将会形成威胁。  
而且澳洲的人口未获适度增长,国家经济和基础设施将处于风险。他还说,人口基数较小的国家,难以维持一支高科技装备的国防军开销。人口较多的国家则较易做到这一点。人口较少的国家亦难以维持生活水平,因为工龄人口基础下降的国家,将难以维持老年化人口的生活水平。高德乐认为,虽然澳洲生率育现在已停止下降,离达到自然替的百分之二点一出生率仍差很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