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预选 南韩外长潘基文名列第一

发表:2006-07-25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下届秘书长第一轮预备投票中,以压倒性的优势脱颖而出,
在四名候选人中暂居第一。针对今年十月的正式选举,占了有利上风。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发自纽约的消息指出,据联合国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纽约时间二十四日下午三点(台北时间二十五日凌晨三点),在联合国安理会全体会议中,
针对四名下届秘书长候选人举行的第一轮预备投票中,南韩外长潘基文暂列第一名。
    这名消息人士进一步指出,最高得票数和最低得票数之间,有着相当大的差距。由于距离最终投票选举
,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因此,无对于这次预备投票结果赋予更多的意义。 
    目前递交参选下届秘书长的人士,除潘基文之外,还有泰国副总理兼文化部长素拉格、联合国前任副秘书-斯里兰卡总统高级顾问贾扬塔.
达纳帕拉、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印度籍沙希.塔鲁尔等共四人。 
    据了解,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十五个理事国全体参与的预备投票中,潘基文获得十二票、取得了压倒性
的胜利,但,不支持潘基文的其它三票中,是否包括部分常任理事国,目前尚不得而知。联合国安理会方面
准备在这次预备投票的基础上,于九月左右重新开始新一轮预备投票,并将于十月底以前选出下届联合国
秘书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