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政部长决定遣返2名中国学生

发表:2006-07-26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4日,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不顾国内的反对声音,决定执行递解两名中国学生出境的计划。19岁的蔡锋学(Fengxue Cai,音译)和倪志严(Zhiyan Ni,音译)是就读于法国学校的非法移民子女,对他们的处置引发了法国国内关于移民法的广泛辩论。

据法新社报道,明年法国大选候选人、法国政坛右翼人士萨尔科齐宣布,这两名我们已经谈得太多的中国年轻人将被遣送回国。“其中一人在2004年进入法国,那时他17岁,而其父母的移民手续并不齐备。他们与法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联系”,他说。“中国有13亿人口,如果我们网开一面,那将无止无尽。” 上周五,巴黎法庭宣布从拘留所释放这两名中国年轻人,允许他们可以和父母待在一起直到7月29日。他们都是巴黎一个技术学校的学生。上周三,抗议者在巴黎机场对当局遣返决定进行示威。6月,萨尔科齐号召对非法移民子女的遣返问题进行施压,并建议当局运用一些新的标准重新考虑一些移民案件。在法国,一些非法移民的子女被给予居留权。

新的要求包括非法移民的子女必须在13岁以前已经在法国,并且在法国学校已经就读两年,或者证明与其父母的原住国没有联系。

据之前报道,法国落实新移民法,会批出6000个居留权予非法移民。内政部长萨尔科齐表示,已经接到近2万个申请,但他表示,只有6000个会获得批准。法国政府又会循学校的学生登记,追查非法移民家庭。新移民法6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收紧移民资格,包括要求移民申请人要有法国出世的子女,又或者有在13 岁前到法国的子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