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明慧网报道,重庆西南医院作为涉嫌参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对象,被列入“赴中国大陆全面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委员会”公布的第二批追查取证对象名单之中。

近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收到大量对重庆西南医院的相关举报,以下是部份线索:

2006 年5月7日,自日前中共公安部长周永康连续两天在重庆万州党校召开秘密会议后,大批法轮功学员被用司法专用全封闭集装车,从外地转移到万州分水三河劳改农场和长滩监狱。并且,忠县铁门农场(茶山)也正在腾空粮库为此做准备。这些大型监狱建在离重庆城区300公里的丛山之中,这里有当年中共建造的庞大地下军事群。而重庆有西南医院、大坪医院、新桥医院等大批超大型军事编制医院,有第三军医大学等内设各类人体研究中心的大型医研机构。

2006年 6月20日,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一位肾病患者透露,重庆的西南医院人体器官移植有源源不断的供体,很丰富,有保障。只要住进该院的病人,无论需要换啥器官,都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合适的配对器官。即2005年7月7日做的肾移植手术,与她同一批做肾移植的共有10人。

2006年7月收到举报:重庆市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在做心脏、肝、肾移植。近年来,肝胆外科移植中心每年做100多例肝移植。肝胆外科主任是董家鸿,心胸外科主任是杨康,肾科主任姓刘,泌尿外科主任是吴雄飞。

西南肝胆外科医院的临床肝脏移植始于1999年,2001年被确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肝脏移植重点实验室,2005年3月被总后勤部批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肝脏移植中心。具备同时进行6台肝移植、每年完成200例次肝移植的技术实力。计划将总床位扩充到150张,以适应海内外求医病人增长的趋势和肝脏移植规模化开展的需要。截止2004年年底,已完成逾完成原位肝移植260余例。肝移植例数居西南地区首位,并实施了世界首例以外伤肝为供肝的成人活体肝移植、大陆首例急诊肝移植治疗暴发性肝衰竭。该中心还帮助和指导江苏、山东、广东、陕西、河南、云南、四川、新疆、贵州、福建、广西等省区21家医疗机构开展肝移植,成为肝移植技术培训中心。

西南肝胆外科医院

据此,2006年7月19日,CIPFG调查员对2006年初曾在重庆西南医院进行肝移植的重庆患者(在此报道中化名为“侯力”)进行了电话探寻,以下内容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调查员:你好,请问,你是侯力吗?
侯力:哪位?

调查员:你是侯力吗?
侯力:是的。

调查员:你好,我想咨询个事,你是不是做了(肝移植)手术?因为我有一个亲人在重庆,她肝脏非常不好,肝硬化,医生也说要做肝移植。我在帮她筹钱,也得帮她咨询一下情况。您做了手术以后,现在效果怎样?
侯力:你在哪里啊?

调查员:我有个亲人要做手术,我心里很着急。听说有的人做完手术很好,有的做了不好,我们就问了医生,医生说你做了很好,可以问一下你。这样也可以给我们增加些信心。
侯力:西南医院手术是没有问题的,这点,你要相信。

调查员:你是在今年……月做的手术吗?
侯力:对,我现在在医院做复查。每个月要做一次复查。

调查员:你多大岁数了?
侯力:我五十多……。

调查员:你得的什么病?
侯力:乙肝,肝硬化。

调查员:医院换肝手术做的多吗?
侯力:(笑)多多多,多的时候每天都能做好几个。这个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大的很,西南医院住院条件很好,外科大楼有空调。腰子(肾)、心子、肝子都能换。我都是实事求是地说,不会说假话,不象搞大跃进,这个事情说不得假话,你自己来看、来考察就知道了。

费用情况:

调查员:要花多少钱?
侯力:花钱不等,有的花了二十一、二万,有的十八、九万,有的十六、七万,都有,就看你的病情。最少十六、七万。如果病人身体素质好,少输血和营养品,就要少花几万。

调查员:那你花了多少钱?
侯力:我连检查在内花了二十来万。现在效果很好。

调查员:我们还需不需要给提供肝脏的供方付钱呢?
侯力:不用,门诊、手术、肝脏和住院都包括在内了。

等待期及手术时间情况
调查员:你住进去后,要等几天才能做手术?
侯力:我进去后等了十几天。
调查员:你是检查后在家等,还是直接住进去等了十几天就手术?
侯力:我是直接住进去等了十几天就做的手术。

调查员:你是什么血型?
侯力:我是A型血。

调查员:A型血等十几天,我亲人也是A型血,不知她要等多久?
侯力:长的要等一个月,短的运气好的,只等几天就行。

调查员:手术要做多长时间?
侯力:快得很,几个小时就行了。

调查员:你是打开腹腔等肝脏,还是拿来肝脏再开的腹腔?
侯力:不太清楚这具体的,好像肝子是先准备好了的。

调查员:你是白天还是晚上做的手术?
侯力:我是排在晚上做的。西南医院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能做手术,不分白天晚上。

调查员:当时和你一起换肝的有几个人?
侯力:有六、七个。

调查员:是同一天做的还是不同天做的?
侯力:不是同一天做的,隔了几天的都有。

手术医生情况:

调查员:你住院时找的哪个医生?
侯力:肝胆科的哪个医生都行,都好。

调查员:哪个医生做得好?你是哪个医生做的?
侯力:西南医院不管哪个肝脏科的医生都可以。我是杨医生,杨教授他们做的。

调查员:杨教授叫什么名字?
侯力:叫杨干宇(音)。

调查员:听说[肝胆科的]别平教授也做得不错,有没有个叫别平的?
侯力:有有有,他的技术好,做得不错。杨教授、刘教授……,这的名专家、教授多喏。做一台手术要七、八个人。电话上说不清楚,你们自己来看。

供体情况:

调查员:你知不知道给你提供肝脏的那个人是不是很健康?听说你的供体才二十几岁,是男的还是女的?

侯力:这个我不知道,我从来也不打听这些,只要换给我好的就行。估计是年轻的,怎么会用老的嘛,我就这么大岁数了。西南医院是那么大的医院,我们相信他们找的都是最好的供体,他们做的移植手术效果都很好,动手术的不论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手术效果都很好。

调查员:听说有一个医院一个月做了三个肝移植,有两个就死了,我很担心……。
侯力:西南医院没问题,全国都是有名的,你尽管来。

调查员:提供肝脏的人是活的还是死的?
侯力:(笑)活的,肯定要活的嘛,心脏还在跳的才行,死的怎么行呢?

调查员:哦,你说[肝脏的供体]是活的?
侯力:(笑)对对对。

调查员:我们自己能不能向医院要求要年轻、健康的供体?
侯力:可以,你自己去跟主管的医生面谈。你要相信肯定是年轻、健康的,怎么会用老的哟?

调查员:你做的是全肝移植还是部分肝移植?
侯力:(笑)全部肝移植,我整个肝全部都切除了。我家人都看了切下来的肝的。

调查员:那,你做的是活的全部肝移植?
侯力:(笑)不讲了,不讲了,你自己去医院考察。你要相信这个西南医院,只要你把钱打到医院账户,你100%放心。(断线)

背景回顾

2006 年3月以来,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被曝光:在苏家屯集中营里,包括男女老幼的数千名法轮功学员的内脏、眼角膜等器官被活体摘取贩卖,然后被扔进营内的焚尸炉焚化灭迹。而全国类似苏家屯的集中营至少有36个!这惨绝人寰的罪恶从2000年底即开始,并在中共各地的劳教所、监狱、集中营及相关医院普遍发生并持续至今。

2006年4月4日,法轮大法学会和明慧网发起了“赴中国大陆全面调查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委员会”,并随即组成了“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联合国际社会正义力量,全面彻底地调查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罪行,并终结这场持续近七年的残酷迫害。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2006年7月6日,由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的独立调查组,向加拿大媒体公开了“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报告显示:中共大规模系统实施“活体摘取、移植售卖法轮功学员器官”,从而既达到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的目地,又为中共迫害集团谋取暴利,而且将中国大陆医疗卫生界、商界、政界、军界、司法界中难以计数的人拖入了血腥犯罪的深渊。麦塔斯将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