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纳粹

作者:张 舟 发表:2006-07-28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十六日,美国著名的新闻调查电视节目“60分钟”播出一个故事,令我感触良多。

  Chris和Rick是美国加州的一对亲兄弟。他们俩的单亲妈妈在三十多年前去世。母亲死时患有神经病,穷困潦倒,身无分文。这两名兄弟长大后,一人成了网球手,另一人成了企业家。

  2001年,兄弟俩接到来自奥地利一个专门调查无人认领资产的专家的来函,声称这两个兄弟是奥地利一笔财富的续承人。兄弟俩到奥地利一看,发现这笔财富简直就是一座宫殿,大楼的租客是美国国务院--这是美国驻奥地利的使馆。

  原来,Chris和Rick的母亲生于奥地利一个富裕的犹太家族。该家族曾经是哈布斯帝国最大的火柴制造商,同时还拥有啤酒厂。1939年纳粹德国进入奥地利后,他们母亲家族的财产就全部被纳粹德国没收了,这幢大厦的主人被迫用他(她)们的舌头去清扫屋外的人行道。不堪受虐的夫妻俩留下遗书,自杀了。Chris和Rick的母亲则逃到美国。

  二战结束后,奥地利政府将德军占领的资产收归国有。这幢大楼便由奥地利政府出租给美国国务院,作为使馆。当Chris和Rick被证明是这幢大厦的继承人时,奥地利的法院即将所有权判给他们。美国国务院也同时宣布将搬出这幢大楼,“物归原主”。一段令人唏嘘的家破人亡历史,总算有一个公平的结局。

  但真正令我感慨的是,号称为人民服务的中国政府,在维护人民财产神圣性时,不仅有错不纠,而且还在变本加厉地掠夺。从土地改革,到公私合营,中共政府在大陆的城镇乡村,或以暴力,或以强制贱买等各种形式,将绝大部分私人财产据为政府所有。文革当中,更是将财产所有权和犯罪等同。直到今天,在所谓经济开放的大潮中,政府伙同开发商,巧取豪夺市民的片瓦寸锥,其行径和当年纳粹本质相同,差的只是没将受害者送入煤气室罢了。更为可恶的是,中共在历史上的巧取豪夺几乎都是无秩进行的,连文件的转移都不用,许多资产就如被哄抢般地消失了。就算有朝一日改朝换代,受害者的后裔连片纸证据都无法出示。在这方面,中共的恶行比纳粹更为遗害人间。

  我的一个朋友在北京的一个部委任职,他的家乡是当年抗日的根据地之一--山东的荷泽。他的老乡,有众多的八路军出身的高官。当他家的房子被市政府进行城区改造而拆迁时,其赔偿政策的不合理令他不禁怒吼:“日本鬼子来时没抢走我的房子,国民党也没抢走。想不到今天被我为之卖命的共产党给抢走了!”

  如此的政府,还能企望它纠正过往的所有错误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