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别再蹂躏我的同情心了!

发表:2006-07-2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仅仅一天只隔,我竟然在网络上又看到了同一场景,道具、扮相完全相同,不同的是,网络上的照片来自西安,我是在北京学院区,清华大学附近路旁看到的。

昨天,我和老公在学院路附近停车购物,因为天气出奇的凉爽,我们不打算马上上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停车场旁边有一个非常文静的下跪女子,本来停车的时候就已经看见了,这会儿再次关注了一下。我突然发现,她竟然怀着孕呢!我的同情心大作,于是决定问问情况。场景和我转发的图片一模一样,地上的白纸大致介绍是这个样子的:我是一名来自贫困山区的小学教师,本来婚姻幸福,老公来城里打工,遭遇横祸身亡。我身上的钱只够将老公火化,为了即将出世的孩子恳请大家帮助,急需五百元钱路费,能将老公的骨灰带回家。旁边所附的棕色的本子是一本:教师资格证。

我回到老公身边,大致介绍了情况,和老公商量帮帮她,她可怀着孕呢!“我们给她买张火车票吧,就算他是骗人的,我们不给她钱,只给她一张火车票,也不能怎样。”

打定主意,我再次来到她的身边,拿起她的教师资格证,仔细看看了,遗憾的是我没有见过真正的教师资格证,反正看起来印刷较为精美,不像假的。随后我们进行了如下对话:

我:“你怀着孕呢?”
女子:“嗯”略带“虚弱”的回答。
我:“几个月? 女子:“五个月了。”
我:“你老公出什么事了?怎么死的?”
女子:“病死的。”有些口音,我不太听得懂,再加上她“虚弱”,低沉的语声,反复问了几次,才搞清楚是病死的。
我:“那你现在住哪里?”
女子:“住我老乡家。”
我:“你老公在这边干什么的?死了为什么没有人赔偿阿?那工资呢?总该还有些吧?”
女子:“我老公自己做生意的。没有人给工资的。”
我:“他是做什么生意的?他总该剩下些货吧。你把货卖了,也可以换成钱啊?”
女子:“他是做小生意的。”
我:“做什么生意呢?”
女子:“摆地摊的。”
我:“那谁告诉你他出事的消息呢?”
女子:“老乡,他一起做生意的老乡给我家里打的电话,我就来了。”
我:“那他剩下的那些货,你转给你老公一起做生意的老乡,换点钱不就能回家了吗?”
女子:“他们都是做小本生意的。”后面还有一句,我想大约是我自己按照自己的想象合理的填上去,因为我当时太同情她了,在顺着她的思路往下想。“如果把这些货都顶下来,就周转不开了。”
我:“你只想要500块钱,也不多,老乡也不能帮你吗?”
女子:“他们都是做小本生意的,没有钱。”
我:“我能看看你的书包里的东西吗?”
女子:“~~~~~~”女子不再说话了,低着头(一直低着头)

我:“我挺想帮你的。你和我说说怎么回事,让我相信这是真的,我就帮你买张火车票,好吗?我也是打工的,没有多少钱,大街上这种事多了,我不能随便谁都给上几百块钱。你和我说说,让我相信这个事是真的,我就帮你买张火车票,你不就是想回家吗?你到云南哪里啊?”
女子:“好。云南昆明,我家在##(没记住,一个没听说过的地名)”
我:“那你和我说说阿。”
女子:“你想问什么呢?”
我:“你就把大概的情况和我说说,让我相信这个事是真的就行。你老公怎么死的?什么病?”
女子:“胃病,(本来就有病,然后一起和老乡喝酒,就死了)”括号里那一段又是我自己根据她的语音,自己想象出来的。
我:“那他的骨灰现在在哪里?”
女子:“在我老乡家。”
我:“我能看看你的包吗?”
女子:“没什么东西的。”
我:“我就是想看看,没关系的。”
女子谨慎的,拿出了两样东西,一个眼睛盒,一把带着塑料套的雨伞,虽然算不上精致,倒也还算普通。我没好意思再继续要求看下去,我想当时我的潜意识里是想看看那里有没有一个手机吧。

我:“那你现在住在哪里?我知道你住老乡家,我是说,你老乡住在北京的什么方位?”
女子:“南菜园。”
我:“那你怎么想起来到这里来呢?”
女子:“随便坐车就到这里了。”
我:“我能摸摸你的肚子吗?”同时我已经伸出了我的手,轻轻的的摸摸。不记得什么手感,倒不像是枕头。
我:“好吧。这样吧,我和我老公商量商量,你带我到你老乡家看看,如果我能看到你老公的骨灰,我就给你买一张到昆明的火车票,你就能到家了。吃饭的问题,你自己可以找老乡什么的解决了,好不好?”
女子:“好。”

我回到老公身边,和他说了情况,
我:“南菜园在哪里?”
老公:“在白纸坊那边。”
我:“离我们家不远,离火车站也近。我们给她买张火车票吧。我们现在送她回家,你在楼下等我,我跟她上楼看看,如果真有骨灰,我们就给她买张火车票,好吗?”
老公:“你有钱吗?”
我:“我还真没带,你的钱不够吗?”
老公翻包,翻口袋,400多块钱。我说:“足够了,一张火车票能有多少钱。”我返身向那个女孩走去。

我轻快的说:“走吧,姑娘。我们现在送你回家,我老公在楼下等,我和你上楼看看,如果有你老公的骨灰,我们就带你去火车站买火车票。”
意外的是,女子仍旧那个跪着的姿势,没有动,:“明天行吗?明天你有时间吗?”
我:“为什么?”
女子:“我老乡家很远,要倒两次车。”
我:“没关系阿,我家有车,我们送你回去。”
女子:“明天吧。”
我:“为什么?”
女子:“老乡家很远。”
我:“我都说了,我们送你回去,远不是理由。”
女子:“~~~~~~~~~~~~~”不再说话。我也无语了。

我:“那看来这件事不是真的?”我轻轻的、试探着说。
女子:“不是,是真的。我老乡家太远,而且,我老乡回来得很晚,我也没有钥匙。”
我:“远不是理由,现在已经晚上九点了,如果再晚,我们可以等。”
女子:“~~~~~~~~~~~~~~”再次沉默。

我:“那看来这件事不是真的。”
女子:“~~~~~”沉默。
我:“看来你不需要我的帮助。”我再次试探。
女子:“~~~~~~~~~”沉默。
我:“那我走了阿。”
女子:“~~~~~~~~~~”

我就走了。

这就是昨天晚上的事。我本来想写出来,发在自己的BLOG里,但是觉得没有多大意思。因为私下里我觉得庆幸,我既让自己的良心安宁,还没有花钱,两全其美。在我看到这个帖子之前,不能判断这到底是不是一个骗子,我仍旧为自己的自私暗暗的有一丝惭愧。

现在我倒要得意了,为了自己的判断力。原来,孕妇跪街成了一种招数了。哈哈!

我是个善良的人,下次再碰上这种事,我还会问,还会管。只是我可不敢保证每个人都会像我这样抗打击能力这样强。我们的同情心就是被这些人搞丢的。如果我们连一个在大街上下跪的怀孕的女子都不能相信了,我们还能相信谁?!这个女子,二十五六岁,带着眼睛,很文静,像个大学生,从头到尾和我说话的时候都很平静,只是看起来,很“虚弱”,现在回忆起来,应该是个见过大世面的人,或许受过培训吧。估计和网上西安那个照片上的姑娘是一个“公司”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