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邵逸夫入院 掀TVB争夺战

发表:2006-07-30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娱乐大亨邵逸夫入院,各大富豪洽购邵氏,触发TVB争夺战。传潜在买家包括超人李嘉诚。

  邵逸夫年事已高,儿子早表明无意继承,邵逸夫已经表态要卖邵氏,市值39亿(8亿新元)。邵逸夫因肺炎入院治疗之际,他的上市王国--邵氏兄弟及电视广播(即无线电视)将随时易主。

  年届98岁、人称六叔的邵逸夫因肺炎入院,香港金融市场传言四起,当中以无线随时易主的消息炒得最炽热。

  邵氏昨日发表声明,指有财团向邵逸夫洽购邵氏股权,由于邵氏是无线大股东,一旦邵氏易主,陪港人成长的无线也将易手。无线是邵逸夫娱乐王国中最值钱的企业,并由邵氏以小控大控制,对不少财团而言,操控邵氏等于入主无线,在商言商,相信无线将继电讯盈科后,掀起一场争夺战。

  据悉,有意收购邵氏控股权的买家不止一个,现在呼声最高的,是无线非执行董事的其士国际主席周也卿参与的财团。周也卿在2000年开始出任无线的非执行董事,除了身兼两家上市的其士系公司主席外,也为上海市政协常务委员。

  一直被视为‘头号’潜在买家的,是刚出售电盈并将入主《信报》的李泽楷。不过,接近李泽楷的消息人士昨日表示,无论是卲氏抑或无线,李泽楷均‘不感兴趣’。

  另一个大热买家是李泽楷的父亲李嘉诚。超人李嘉诚旗下TOM集团,02年曾向林百欣洽购亚洲电视控股权,但最终放弃,故有传闻TOM可能转而收购无线。

  另外,市场昨日也传出新鸿基地产大股东郭氏兄弟,透过投资银行洽购邵氏,新地公关部发言人昨日回应称‘绝无此事’。此外,去年向无线购入收费电视业务--银河卫视的陈国强,也是热门人选之一。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