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连日洪水引起人道组织担忧

发表:2006-08-02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担心将近一个月的暴雨和洪水,可能会让北韩今年再次遭受饥荒。援助组织说,甚至首都平壤都受到洪水的影响,就连北韩共产党政权的主要宣传活动、一年一度的大型群众庆祝活动都被取消。

*洪水迫使当局取消阿里郎节*

总部在首尔的人道组织--好友表示,流经平壤市中心的大同江16年来第一次开始泛滥,几座桥梁和一座著名的标志性建筑被淹。该组织说,开往平壤的火车和公交车服务几乎全部停止运营。

北韩表示,洪水迫使当局取消了下个月的阿里郎节,这是北韩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这个节日的大型团体操通常由几万名表演者以极端整齐的团体操形式赞美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的政权。

*彼德洛夫:举办大型演出不合时宜*

彼德洛夫从事旅游业,组织外国游客到北韩观赏阿里郎节的盛况。他说,他对取消这个节日感到失望,但是不感到意外。
彼德洛夫说:“豪雨造成的破坏太严重了。如果北韩在今后几个星期再次请求人道援助,我不会吃惊的。当然,如果这时候他们还要举办一场耗资巨大的演出就显得很不合时宜。”

*取消阿里郎节是抗议美韩军事演习?*

北韩表示,取消阿里郎节也是对美国和韩国定于8月下旬举行的军事演习表示抗议。可是过去几年来的阿里郎节都照常举行,并没有因为美韩军事演习而取消。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平壤代表邓福德说,几个星期的大雨到底对北韩已经非常艰难的粮食状况有多大影响,现在做出判断为时过早。

世界粮食计划署一份新的报告估计,北韩这个月的洪水冲毁了数万公顷农田,还可能造成数十吨粮食变质,而不能食用。
北韩官方的朝中社报导,洪水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或者失踪,几万间住房和公共建筑被冲毁。朝中社认为,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

*温娜:6个道遭受严重生命财产损失*

国际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代表霍普.温娜认为,洪水给北韩的6个道造成了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国际红十字会的救援人员正在那几个地区展开工作。

温纳说:“将近1万7千个家庭无家可归。洪水使得2万3千400座房屋全部或者部份被毁。”

1990年代中期以来,由于北韩在农业和经济方面的管理不善,出现了大范围的饥荒,据估计被饿死的人口大约有100多万。

韩国是北韩主要的人道援助国之一,不过,由于平壤本月初试射几枚导弹,韩国中止了对北韩的食品援助。

南韩媒体今天报导,连续一整个月豪雨不断,大同江江水泛滥给北韩带来了严重的灾情,总计这波水灾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高达一万人。不过北韩为了面子问题,并不打算接受国际援助。

南韩“YTN”电视台2日报导,对北韩援助团体有关人士向“YTN”电视台表示:前些日子,在北韩半岛下的大雨,对北韩所造成的大水灾,比预估的要严重,以大同江上流地域而言,即造成数千人的死亡和失踪。伤亡人数最多达一万人,同时也有150万名灾民,无家可归。

最近访问北韩水灾现场的专家说,北韩似乎已停止军事活动,并为灾后重建工作动员了许多军人。当然北韩军方也在试图避免“羞耻”,所以也不需要国际社会对它的粮食救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