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继续与真主党激战 再度空袭贝鲁特

发表:2006-08-03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四(8月3日)以色列对真主党的攻击进入第24天,以色列继续对黎巴嫩南部进行地面攻击,同时再次出动战机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以色列空军还在被真主党控制的贝鲁特南部郊区撒下传单,敦促平民离开该地区,以色列将扩大对贝鲁特的袭击

以色列军队发言人说,以空军对真主党占据的黎巴嫩南部和贝鲁特的70个目标进行了空袭,炸弹在贝鲁特南区爆炸,黎南部的纳巴提亚镇(Nabatiyeh)的一个加油站和其它设施被炸毁。以军战机还袭击了黎巴嫩北部、东部叙利亚边界附近的一条公路。 目前,以军约1万人的部队在至少5个地区与真主党游击队交火。据报,战斗中有一名以军士兵丧生,使以军死亡人数上升到39人。

星期四真主党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70枚火箭,他们在周三向以色列发射了231枚火箭,是冲突开始以来发射火箭最多的一天。
以军说,他们打死数以百计的真主党游击队成员,但真主党说他们的伤亡数量实际低的多。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已经完全摧毁了真主党的基础设施,使真主党发射火箭数目减少。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说,自从以色列发动攻势以来,黎巴嫩死亡人数超过900人,伤亡3000人,其中三分之一是儿童。路透社的统计认为至少683人在冲突中丧生。

目前世界各国的人道救援物资陆续进入黎巴嫩。

星期四(8月3日)加拿大运载人道援助物资的船抵达贝鲁特,救援物资包括医疗用品、毯子和帐篷。
加拿大的这艘船本来是来贝鲁特疏散加拿大侨民的,目前还帮助医生无疆界组织运送救援物资给因战火而流离失所的黎巴嫩人民。
医生无疆界组织贝鲁特的协调人沙克(Marc Shakar)说,他们已经收到了40吨医疗资助,主要送往南部的医院。
另一艘运载医疗物资的船预计于星期五抵达。世界各地的医生无疆界组织的援助物资在过去一星期也陆续抵达贝鲁特。
但国际人道救援组织说,把医疗用品和食物送到被轰炸的黎巴嫩南部偏远的山村非常困难,因为无法得到安全保证,救援工作被耽搁
以色列已经允许开辟一个到黎巴嫩南部港口的人道物资通道。
星期三一艘法国军舰运送了150吨的食物、毯子和药品到贝鲁特。国际红十字会和联合国世界食物项目也重新开始帮助、护送近100万因战火而逃离的黎巴嫩人。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