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共的秘密战争

作者:大纪元编译报导 发表:2006-08-05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连串的间谍案件揭开中共积极布署军备的面纱,而最为困扰的是,此等强大军力的基础大部份来自美国的科技。

2005年末,在南韩出生中国裔商人慕可舜(Ko-Suen "Bill" Moo),正在准备已规划近二年的秘密军事行动的最后收尾工作。他于2005年11月7日上午五时,抵达罗德岱堡(Fort Lauderdale),并在次日签署一项利润丰厚的契约。数天后,他回到好莱坞国际机场为一架费用为十四万美元的特殊货柜包机送行,并随后搭乘商业客机飞往位于中国东北的沈阳市,与他的货物会合。这批货物身价四百万美元,一旦顺利送达客户-中共人民解放军时,将使他立刻获利一百万美元。

慕可舜所运送的货物是后燃气喷射引擎F110-GE-129,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制造,可使最新型F-16战机的速度大于2马赫(每小时1500英哩)。他在停留美国期间告诉军火商,他会很快订购下一批军火,包括同样的引擎、或甚至是整架F16战机。但中国军队最想要的是AGM-129型巡弋飞弹,其每小时可飞行800英哩、可携带150千吨W80弹头、射程达1800英哩。

慕可舜所购买的军火,至少受到美国三项法律规范,在未经美国政府许可下,禁止贩卖或转移设计细节到国外,慕对此等规定相当清楚。除了做中共的间谍外,他在美国的正常工作是航太工业。慕可舜担任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其他美国在台湾的国防公司的国际业务代表,是台湾空军最重要的武器经纪人。

全球搜寻

根据美国反情报单位,慕可舜是错综复杂网络的一员,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阿帕尔(Ed Appel)表示:“他们代表中共搜寻全球,抽取所有的科技信息或设备”。

中共驻美大使馆的发言人称此项指控是“子虚乌有”,表示:“中共并未在美国境内从事间谍活动。”然而,阿帕尔及其他人表示,由最近在美国曝光的案例来看,中共确实在美国从事大规模的间谍活动。

南韩的武器商人朴权焕(Kwonhwan Park)在2005年8月因出口黑鹰直升机引擎及夜视设备到中国,而被判刑。归化美国籍的徐定一(Ting-Ih Hsu)及中国公民倪海林(Hai Lin Nee),非法出口25低噪音扩大机晶片,其可使用于阿帕契及眼镜蛇直升机装载之“地狱之火地对空飞弹”。纽泽西公司Manten Electronics及Universal Technologies贩售中共价值数百万美元受管制的电脑晶片。居住于马里兰州蓝泉(Blue Springs)的退休人员徐有财(You-Tsai Hsu)意图购置受到美国国家安全局严密管制的关键加密设备。其他遭指控的中共间谍已被判刑入狱,均涉及第三代夜视设备及用于先进雷达与航行系统的电脑晶片。

美国反情报来源表示,此等间谍都是独立作业。和慕可舜一样,他们都是独来独往,与北京老板保持距离。但是他们的购物清单,有部份货品是一样的,包括美国最精密的武器。

瞄准台湾

1991年2月28日,美国及其盟国在波斯湾发动空袭数周以及美国坦克驶入这个沙漠地区仅四天之际,停止波斯湾战争。军事专家古原俊井(Toshi Yoshihara)表示:“美国轻易在伊拉克战争中取得胜利,令中共感到惊慌。因此如何使现有广大但原始的军工厂现代化,成为中共的优先目标。”

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劳利斯(Richard Lawless)表示,中共的紧张有部份原因来自对台湾未来的关切。劳利斯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中共想要拥有“大批可靠的军事武器,以威慑蠢蠢欲动的台湾独立,或者强迫台湾与大陆统一。”

自美国承诺捍卫台湾后,中共一直致力于建立直接对抗美国军力的最佳军备能力。部份美国官员认为中共的野心不仅是针对台湾,而是控制全球。

古原俊井表示,中共并不是要立即解决它的军事短处,而是要“一蹴即成”,专注于取得美国目前正在使用的技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称此等技术是“杀手鐧”,即暗杀者的武器或银色子弹,内容包罗万象,从先进的通讯设备到长程飞弹都有。

真实的威胁

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的智库国际分析及策略中心(IASC)之中国专家费雪(Richard Fishe)表示中共历经十五年的努力:“已使全球见证中共成为冷战以来的最大军事强国。”美国国防部认为,虽然中国军备在某些领域仍较美国落后廿五年,但中国已对“此区域其他现代化军事行动构成威胁”。明年之前,中共的核子飞弹可能具备从中共发射地点攻击美国领土任何目标的能力;2008年之前,中共将会拥有潜艇发射核子飞弹的能力,此表示,具有攻击全球的能力。

日渐精良的海军及空军部队可支持核武能力,目前中共的军事版图计划包括成都Chengdu J-10 及西安Xian JH-7A 战斗机、战斗直升机Z-10、先进的军舰、以及设计作为攻击通讯卫星的太空武器。美国观察家担心此等武器将透过间谍活动加以制造。

2005年6月,中共开始新式Luyang II 飞弹的海上试射,当神秘的武装设备揭开面纱时,美国国防部就绷紧神经。该军舰配备仿造美国海军最新型的神盾级Aegis战斗管理系统,即重要的指挥管控技术。此技术使美国具备同时攻击地面目标、潜水舰及船舰的能力,现在中共也具备了这个能力。此外,其亦可操作舰队攻击策略,以对抗具有敌意的飞机及飞弹。美联邦政府坚信,中共军力能有这样的技术,唯一的可能就是抄袭。

武器走私揭密

曼吉欧(Anthony Mangione)是罗德岱堡移民及关务执行局(ICE)助理情报员,主持一个间谍小组,负责渗透全球“武器市场”。该小组被指派参与ICE的武器与策略性技术调查部门(ASTI),该部门在全球四十三个国家及美国境内都有活动。去年,ASTI情报人员进行2500多项的调查,其中大部份涉及中共。

调查慕可舜是起缘于二名同时也是受雇为内綫的武器贩售商,向法国掮客凡洛斯(Maurice Serge Voros)介绍曼吉欧的某些地下情报员。2004年2月26日,凡洛斯在一通电话中要求假扮武器贩子的地下情报员,协助寻找用于美国黑鹰战斗直升机的引擎。这些由通用电气公司制造的引擎,是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局管制军火品与技术的清单项目,必须取得美国政府许可才能出口,否则即触犯美国法律。

次年,ASTI得知凡洛斯的幕后人物是慕可舜,而慕则是为中共人民解放军工作。2004年12月4日,慕可舜透过电子邮件表示,中共指示任何合约上都不能出现中共的字眼。

曼吉欧表示:“追踪此等案例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有时会令人泄气,但你必须继续玩下去。”2005年3月,凡洛斯告诉地下情报员,慕可舜已改变心意,新的优先目标是购买F-16引擎,以及慕已取得进行交易的许可绿灯。

致命的购物清单

去年十一月慕可舜的目的地是潘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Shenyang Aircraft Corp),其系与俄罗斯有合作关系的公司。美国官员相信中共计划在其战斗机抄袭美国的F-16引擎。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主席渥兹尔(Larry Wortzel)在向美国国会报告时表示,中共已计划“复制部份美国最现代化的步枪、火炮、枪枝,并在国内生产。”但是由于中共引擎制造的技术落后,因此“成为中共最大间谍活动的目标之一。”

曼吉欧说:“有很长串的目标清单。”慕的清单包括核子飞弹及战斗机引擎,同时也有紧急采购“二到四组”“核子潜水舰(应有一组核子反应器、无噪音),包括所有的核子武器系统。” 曼吉欧表示,要采购整架潜水舰可能不容易,但“任何说明书、图片以及其他事物都在采购清单,物品项目更甚以往。”

中共的企图是涵盖全球的“市场情报计划”,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分析师摩尔(Paul D. Moore)开玩笑的表示:“中共并未依照上帝的心意进行情报活动。”美国的情报模式是,专业的情报人员在外工作。而中共则是,任何人都可以是情报人员。

摩尔及其他情报人员觉得虽然这样的制度是混乱且无效率的,但有时也可奏效。这就像是想要在西雅图找最好的餐馆,你就是随口问朋友,最后,一定会有人介绍给你。这就是所谓的靠“关系”。

“关系”可以说明麦大志(Chi Mak)为何会入狱的理由。他是归化为美国籍的公民,在美国担任海军工程师数年,因被控秘密为中共政府工作而入狱,因为当有“关系”的人找上他时,他很难加以拒绝。

麦大志抄袭海军机密,并且在他家中搜出中文的购买清单,包括推进动力及指挥管控技术。

麦大志的律师凯耶(Ronald Kaye)表示,麦大志承认与中共进行“技术交换”,但其中并未涉及机密文件,“不幸的是,有人那么快就认定这是犯罪行为”。今年十一月将进行审判。

终结游戏

经过一系列在伦敦和佛罗里达奥兰多的会面,慕可舜, 凡洛斯 和 ASTI 内綫们同意以39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一架 F-16引擎。2005年10月5日,慕可舜将这笔钱转移到一个他控制的瑞士银行帐号。一个月以后,他从台北飞到三藩市,然后到迈阿密。这时他被ASTI 调查员跟上了。

11月8日,有人用车将慕带到Homestead市一处安静的厂棚去看他的货物,一架 F-16引擎。 他已经从新加坡的一家银行帐号把140,000美元转进一家由ASTI 门面公司所有的帐号,用来支付到中国的运费。慕要求替这架引擎拍照,受到拒绝。无论如何,他同意支付预先说好的390万美元。据一位ICE官员说,慕告诉便衣干员说,他回到中国后会购买整架飞机。慕又说,他会购买巡航飞弹。

曼吉欧决定是结束行动的时候了。“像慕这种人不会只和一个人谈生意,”他说。“如果他和我们谈,他就会同时和其他10个人谈。我们不能冒险让他从别人那里买到他要的东西。”

11月9日干员们在慕的旅馆里将他逮捕。在坐牢期间他曾设法贿赂一名美国的助理律师和一名联邦法官,六个月后他对一连串的罪名认罪。今年夏天他将接受判刑。凡洛斯还没有抓到,他现在是国际追查要犯。

现代军火走私

预防科技间谍活动很困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亚当斯(Jeff Adams)说,作为洛克希德在台湾的代表,慕可舜成功的通过美国政府规定的严格考核。可是美国官员说,他可能在侦查开始以前就已经把受到限制的科技转移到中国了。

更多的典型例子甚至更难察觉。 ASTI 的干员们经常必须通过搜寻两用科技的灰色区域来发现蛛丝马迹,例如压力传感器可以用在炸弹上也可用在洗衣机上,而汽车的导航系统很可能为飞弹提供所需的应用程序。更何况成千上万不能外销的产品可以在网络系统上购买,送到一个美国的地址,然后放进填充的信封寄到中国。这些材料为复杂的军备提供所需要的制造零件。

在别的案件中,科技被用虚假的终端用户证明走私到某个批准的国家。例如朴权焕,他在把黑鹰引擎运到中国以前先运到马来西亚。而且先进的科技如 F-16 战斗机已经被售给从巴林到委内瑞拉等国家,那里的控制没有美国这么严厉。

这个情况激怒美国维吉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他成功地説服国务院放弃使用中国制造的联想电脑来处理机密资料的计划 。在他主持的一个安全和技术监督委员会的会议上,沃尔夫说美国对中国“在美国进行的积极间谍活动”太不注意了。他说:“法律对科技间谍的吓阻力太微弱。在冷战时期,人们做间谍要进监牢很长一段时期,”但是今天的“轻微惩罚”不再适合军事间谍,反而更适合一般盗窃案件。朴权焕只被判32个月监禁和驱逐出境,而徐定一和倪海林每人被判3年的缓刑。

IASC的费雪说:“战争正在进行。中国建立一个广阔的收集网,到2010年将会成为全球性的军事大国。”随着政策决定者和政策专家们的忧虑日渐增长,曼吉欧和他的小组继续在世界军火市场的阴影下艰辛的工作。他们希望防止这样一天的到来,亦即美国军队那时发现敌人的高科技武器上面写着“美国制造。”

来源:资料来源:《通俗力学》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