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的表态与不表态

作者:曾铮 发表:2006-08-05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发现许多人,包括一些自认为很明白的知识分子,在看待和要求法轮功时,有一些自己没有觉察到、但却危害性很大的概念上,或称认识上的错误。
比如,许多人骂法轮功搞政治(推《九评》和“三退”是最重要的“证据”),同时有许多人埋怨法轮功不搞政治、自私、只嚷嚷自己受迫害,从没管过其他团体;还有一些法轮功的朋友对法轮功口口声声说不搞政治感到极为不满,他们说,搞政治是公民的权利,搞就搞了,怕什么?将来中国民主了,你们法轮功也组个党,只要选上了,有什么不能当的?当然更有一些人,担心法轮功“政教合一”,一统天下,变成比共产党更可怕的“独裁势力”。
记得与袁红冰教授探讨民运与法轮功的关系时,我曾说:“我们法轮功可以不理你们民运;你们民运却不能不理我们法轮功。”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法轮功对自己的定位是修炼团体,而且是不管人间闲事的修炼团体。只因修炼的人太多,不能采用出家的方式,我们才在世俗社会中修炼。当然这其中还有更大的原因,在此就不谈了。修炼的目标是非世俗的,追求的是生命的终极价值。
政教不能合一,不能参与政治,这是法轮功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从一开始就要求他的学员的,直至今天仍在反复强调。所以,作为法轮功这个修炼团体,我们将大家组织起来,就是修炼的,不是去为中国争民主的,或为六四大屠杀表态的。
但是,每个修炼人,又是社会的公民,享有公民应有的政治权利和义务。所以法轮功又特别要求修炼者:每个人在各自的环境中,都要做个好人,尽好自己的义务,这当然包括政治义务。
举台湾的例子应该比较能够说明问题。如果我没记错,台湾上次大选,两党之间的选票只差三万多票。台湾有约五十万法轮功学员,如果作为一个团体,法轮功对台湾的某一政党有倾向,就足以改变选举结果。选举前,李洪志先生特意告知台湾学员:“大法学会对党派选举没有态度。学员个人想支持谁,那是个人的事,不代表大法。”后来的结果是,“大法弟子支持两党的都有。法轮大法学会对各党选举没有任何政治意见,不参与,作为学员个人,愿意支持谁支持谁,就这么个情况。”
所以,作为每名投票的法轮功学员,他有个人的政治立场;但法轮功作为一个整体,没有政治立场,所以没有影响台湾的政治局势。这就叫法轮功不参与政治,但学员作为社会公民,当然有他的政治权利和义务。
法轮功自私吗?这一点,我不想讨论,只想简单的说:我们每个人都在力图做好人。好人多了,已经改善了社会,改善了别人的生存环境。这是我们对社会做贡献的方式。我们还相信,不能改变一个人的心的话,你看不见他时他还会做坏事,从而伤害别人,伤害自己,所以我们也一直致力于“劝善”,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能够真正从内心开始改变自己。我们认为,这是从根本上改善社会的方式。
那为什么说民运不能不理法轮功呢?因为民运是搞政治的,政治是关乎所有人的“公共”事物,尤其是当制定政策时,必须保证社会的公正,和所有信仰团体的信仰自由。
那为什么法轮功要推九评和三退呢?这难道不是政治吗?不是。因为我们不是从政治层面、出于政治目的来做这个事的。
简单讲,法轮功是信神的,因而相信中共做恶太多,神已定了要灭它。灭它时跟它一伙的人就要跟着遭殃。那谁是跟它一伙的呢?思想中认同它,举起右手发过誓,要为它“奋斗终身”的人。我们急切的推九评、“三退”,就是想让人认清它、从思想上不再认同它,劝人“三退”,哪怕是化名,都是抹掉发誓“奋斗终身”时留下的印记(兽记)。我们视之为救人。共产党真垮了,谁愿执政谁执政,法轮功不会去执政。
所以,我们是从信仰和救人的层面做这个事的。当然,共产党倒后,中国的政治面貌当然大变。九评三退客观上起到了这个作用。所以,可以说它有政治上的意义和作用。其实共产党的倒台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不只是政治格局,社会的方方面面,都会发生极大变化。法轮功所做的事,有超越政治,甚至超越人类层面的因素在。这一点是真是假,日后必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