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宁武地质塌陷引发重大煤矿事故18人死亡

发表:2006-08-06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煤矿施工人员18人死亡

  8月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山西省宁武县西马坊乡大辉窑沟煤矿发生一起因周边采煤古空区突然大面积塌陷,涌出的有害气体和高温高压水蒸气引发事故。目前查明,共造成煤矿施工人员18人死亡。到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基本结束,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大辉窑沟煤矿原属大辉窑沟村委会所有,原设计生产能力年产6万吨,2005年山西省煤炭工业管理局批准该矿进行采改提能,由年产6万吨提升为年产21万吨,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

  事故发生时,煤矿当班入井施工人数34人,事故发生前,提前出井3人,事故发生后,矿方积极营救出井下人员14人,其中1人
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3人正在治疗,目前脱离生命危险。

  山西省忻州、原平、同煤阳矿三支救护队已联合搜救出井下17名遇难人员的遗体。矿方有关当事人和资金账户已被公安部门控制和冻结。

  经初步勘察分析,事故原因是,大辉窑沟煤矿采空区有一处密闭火区,北上方有古空区,由于古空区突然大面积剧烈塌陷,致使古空水、地面积水涌入火区,形成高温高压水蒸气,摧毁井下密闭设施,瞬间释放出大量的有害气体,有害气体和高温高压水蒸气共同作用,使施工人员窒息或烧伤,导致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宁武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事故抢险,山西省政府、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领导连夜赶赴现场指导工作。(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