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最宝贵的士兵和最安全的护照

发表:2006-08-06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巴冲突再起,我们不去分析其历史、地理、政治原因,其导火索竟然是两名被黎巴嫩真主党绑架的以军士兵。
 
为了两名士兵,不惜发动一场大战,对于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同胞完全是天方夜谭,新华社就有文章说明这是以色列为了推翻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所找的借口(推翻哈马斯政府和打黎巴嫩真主党,不知道新华社是怎么发现其中的逻辑关系的)。但如果我们从以色列的历史看,这却是顺理成章的。1976年7月,为解救被恐怖分子绑架到乌干达的法航139次班机上的100多名以色列乘客,以色列特种部队冒着极大的风险,飞行3千多公里,穿越近10个不友好国家,突袭乌干达恩德培机场,以一人阵亡、四名人质死亡的代价营救回了102名人质,成为世界反恐史上的最成功案例之一。
 
上个世纪60到70年代时,国际海域海盗猖獗,然而大部分海盗都避开美国、苏联和以色列的商船。其原因却各有不同。美国是因为其舰队遍布世界各处,一旦有事,出事地点附近总能有武装船舰及时赶到。苏联则是商船都属军队编制,船员至少都在军队服过役,商船上都有武器装备并不惜使用。曾经有过苏联商船用机枪扫射前来抢劫的海盗,再把海盗尸体挂在船舷的例子。至于以色列,谁都知道一旦有人敢于动以色列公民,其情报机构追踪到天涯海角也要把凶手捉拿归案的。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1960年绑架艾希曼事件。阿道夫·艾希曼曾经是盖世太保犹太部的主管,希特勒消灭犹太人的“最后解决方案”正是由他监督执行的。1960年,“纳粹猎手”西蒙发现艾希曼藏匿在阿根廷,通知了以色列情报机构。以色列在不惜发生外交纠纷的情况下派出情报人员到阿根廷,抓获艾希曼送回以色列受审。艾希曼于1961年在耶路撒冷被处以绞刑。
 
与此相对应的另一个极端的例子是,世界上极少有人绑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来要挟中国政府。一个原因当然是中共支持和同情世界上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比如不久前7名中国人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误绑,当发现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后就立即放人,和中国媒体所说的“党和政府”的重视努力没有什么关系。除此以外,中共不把本国公民当回事也是个公认的事实。因此也有一种说法,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护照。当然,如果全世界的政府对自己被绑架的公民都是一副“要杀要剐听便”的态度,以绑架勒索国家的案子肯定会急剧减少。
 
其实中共无视生命价值的态度也扩展到了领土之外。1998年印尼暴乱,屠杀华裔,中国政府的态度岂止用“温和”二字可以描述。而当中共历史上最成功的间谍金无怠在美国被捕后呼吁中共与美国政府交换间谍让自己回到中国时,中国驻美国大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样说:“金无怠事件是美国反华势力编造的,中国政府爱好和平,从来没有向美国派遣过任何间谍…中国政府不会承认这件反华事件,也不认识这位自称是中国间谍的金无怠先生…”。数月后,金无怠在狱中塑料袋闷头窒息而死。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越战纪念碑上刻满了58165名越战阵亡将士的名字,日本的靖国神社记录有自明治维新以来240万战死军人的名字,而中国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则绝对是一笔糊涂帐,从中共最高领导人到贩夫走卒,肯定没有一个人能说得出那纪念的是具体什么人。不过这种做法未必没有“好处”。日本人太死心眼,才会引起亚洲国家对参拜靖国神社的抗议。而无论时代怎么变化、风水怎么轮转,不会有人去计较“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是中国人不尊重死者吗?显然不是。我曾经在庐山脚下的海会寺看到过一些当年老蒋办的庐山军官训练团期间死亡的中低级军官的墓碑,记录的不仅有姓名,还有每个人的生平介绍。只是到了中共统治之下,人被划分了阶级,才会出现当地农民把这些墓碑拿去垫水田放水的缺口的事。而设计华盛顿越战纪念碑的就是一位华裔女性。
 
与其大笔花钱到国外买好,不如从尊重自己国家的公民做起。不过这恐怕不是中共有能力而又愿意做的事了。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