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全美最大中国园开放(图)

发表:2006-08-07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筹划多年的杭亭顿图书馆中国园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将从8月5日起开始为时5个月的临时开放,以满足南加州地区关心中国园建设民众一睹为快的需要。管理总监罗瑞苏德(Laurie Sowd)表示,中国园完全建好之后,将会成为南加州地区中国文化中心,获得人们的喜爱。

  杭亭顿中国园的建造计划最早在2001年10月最初公布于众,这是中国境外最大的中国古典花园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中国文化建设项目。该庭院全部建成将占地12英亩,在第一期工程中,首先在3英亩的范围内进行建设,其中包括在55个大小不同的景点,其中有1.5公顷大的湖泊、5座桥梁、6座中国式亭阁、3仙岛等,这些建筑都再现了中国古代庭院文化的特点。

  罗瑞苏德介绍,现在中国园的建设还在进行中,一些主要的景点已经初具规模。园中所有的设计安排都是根据中国庭院的风格进行,有小桥流水,也有琼楼玉阁,未来还将栽植中国人喜欢的各种植物花草,如松柏、竹林、牡丹花、荷花、在湖塘里养殖各种漂亮的金鱼,届时到庭院里散步赏花都会是有情趣的。

 

她表示,中国文化相当渊源流长,在庭院的设计和规划上也都是非常具有文化哲学的构思和理念在里面。等到一期工程全部建好之后,该庭院将会成为反映中国文化特点的中心之一。

  杭亭顿图书馆助理副总裁Suzy Moser介绍说,在一期工程中杭停顿图书馆基金会已经收到了1230万美元的捐款,这些捐款者有加州的慈善家,也有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东南亚地区的业者和慈善机构。她表示整个工程还有500万美元的缺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朋友来捐赠他们的力量,帮助图书馆建设好中国园。

  该中国园将从8月5日起至2007年1月期间实行临时性开放,为的是让一些关心庭院建设的观众在盛夏期间能亲眼目睹中国园的美景。罗瑞苏德说,夏季是人们外出旅游最多的时候,欢迎关心中国园建设的民众前来娱乐游玩。在临时开放的同时,杭亭顿图书馆还安排了一系列的中国历史文化的讲座和文化交流,一帮助这里美国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对中国庭院的特点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据了解,该庭院的建设得到中国苏州园林院的帮助,很多的建筑材料都是从中国运送而来。在今年2月份,苏州园林院派出的11位园林师对中国园的建设作了具体的指导,现在他们已经回国,明年春季的时候,这些园林师还将再来,整个一期工程预定在2008年春季全部完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