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和我奶奶

发表:2006-08-07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来这论坛之前, 还真不知道孩子与父母或者婆媳之间的关系这么麻烦.大概是因为我妈一直给我做了好的榜样吧, 让我知道应该如何对待老人.
我妈是小有名气的医生, 工作很忙, 但是只要我爷爷奶奶来家修养,我妈再忙,也要抽出时间为他们做好吃的, 陪他们到处玩, 我爷爷奶奶喜欢我妈甚至胜于我爸.一提到我妈,他两个老人都是赞不绝口.


我爷爷奶奶每年定期来我们家住半年左右, 这期间主要是为了检查身体, 有病治病, 没病修养. 我爷爷是老军人,身上伤痕无数, 要不是我妈,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身体.我奶奶特勤快,都快80了, 还老要收拾房间什么的, 我妈就让我每天必须在他们起床前把屋子收拾好了, 省得我奶奶动手了,也算给我妈帮忙了,呵呵. 晚上,我爸妈赶不回家做饭的时候, 我和我弟就给爷爷奶奶做饭吃, 我手艺还不错, 7,8岁就被我爸妈"连哄带骗"学做饭,基本上学校放假的时候,都是我和我弟做饭.洗碗和收拾桌子一直都是我俩的活, 每次做完,听到我妈的赞美和表扬就是最好的奖励.


每次带爷爷奶奶出去玩,我妈都要我和弟弟搀着两位老人,还说他们年龄大了,腿脚不灵便, 要我俩年轻人全程担任保镖的工作,我俩也挺乐意身兼责任的感觉.一路上都是身上背着大包,还小心翼翼的搀扶着老人.我表弟更厉害,我爷奶去我叔叔家住的时候, 有一次和他们一家一起出去玩, 我爷爷要上山看景,大家都担心,后来我表弟干脆把我爷爷背上山去了.当时看着15,6 的表弟背着爷爷一步一步上山的情景, 第一次觉得他长大了,呵呵.想当年,他三岁的时候,让我撞见他哭着闹着让爷爷背他走,被我一把拉下来数落了一通(我那时也就10岁吧). 十几年过去了, 现在换成他背爷爷了.


我妈总对我和我弟说, 爷爷奶奶在家的时候, 说话要小声,还要注意用词,说老人都比较敏感,怕自己给子女添麻烦,再忙再累也不能当他们的面说,不然他们又要急着回家了.我觉得我妈心挺细的, 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事情, 她都考虑得很周全.比如我爷爷奶奶睡不惯软床, 她就和我爸把他们一直睡的红木硬床搬到我爷爷奶奶屋子里,让他们睡, 还有每次他们来的时候,我都要在书房打地铺,我妈还说千万不能和我爷奶说我打地铺不舒服之类的话, 其实看到爷爷奶奶,我心里高兴还来不及, 怎么会觉得天天睡地铺辛苦呐.


太多了, 说不完了, 不说了,干正经事儿去了, 就一句话,将心比心,我妈给我树了好榜样, 将来我也会给我的孩子树立好榜样, 让我父母还有老公的父母过幸福的晚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