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党确实拥有中国导弹?

发表:2006-08-08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德国图片报最新公布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导弹装备图片来看,第1个就是中国制造的C802反舰导弹。这种导弹射程达到120公里。可以一次击毁 1艘3000吨级护卫舰。但是,真主党获得的尽可能是来自伊朗等国或者阿拉伯国家防造产品,因此,其弹头攻击能力出现很大差异。

中国自身装备的C802导弹,射程130公里,弹头重量400公斤-500公斤。内部采用聚能内置内核弹头结构,这样的设计可以在瞬间极大扩大爆炸能量。

至于说道为何以色列的撒尔-5导弹护卫舰没有被击沉,仅仅遭受了重创而已。这说明,很可能中国在出手这些导弹时候,就采取了部分秘密的消减战斗部的手段。因为中国并非美国以及欧洲,出售武器是要分别对象国家来决定武器的打击力度。

譬如,对于巴基斯坦中国所出手的很多武器,那些武器都是几乎与中国军队保持着同步打击能力的。这些武器也是依靠中国的友好优惠政策买入的。但是,在巴基斯坦99年试验射击的时候,仅1枚导弹击中了作为靶船的C119,退役2战驱逐舰“诺圣”号,这艘3410吨的火炮型驱逐舰,瞬间沉入海底。

而这枚导弹也是先进的中国飞鱼:c802导弹。这枚导弹也是跟真主党获得的那枚是同一个型号。但是,这枚导弹肯定是被“消减”所谓“轻型导弹”,可以说他的导弹弹头最大质量不会超过300公斤。也就是说,这枚导弹不可能打沉1艘2200吨级满载排水量的撒尔-5。

另外,他的发射装置是来自伊朗自行仿制的。采用的发射箱体,明显大于来自中国本土出产的C802导弹的配属发射箱。因此,可以看出他的控制指导系统,并没有中国型C802那么先进准确。此次,根据以色列国防部军事勘查局事后报道称:导弹仅击中了撒尔-5的仅靠外部的舰尾外旋部位。在这个部位上导弹很难,施展全部的威力。因此,撒尔-5没有被击沉。也是很显然的。



伊朗是一个坚决反对以色列在中东战争行为的国家,因此,它在获得了诸多来自中国的军事技术特别是很多导弹技术以后,把这些技术多数输出到类似黎巴嫩这样的国家。但是,这里还要说明的是中国。

中国在黎以交战的前后,都表现出及其的尴尬以及无法开口的型姿态。除了在此次被袭击的维和哨所导致了1名中国籍观察员阵亡的事件以后,中国才表现出一些对以色列,略微带有谴责的口吻。

真主党游击队手中很多的火箭弹,即107mm火箭弹,这种火箭弹主要出产国家,就是中国。但是购买方确实很多,比如前萨达姆政权,阿富汗,伊朗,阿拉伯等国。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有着很深的“交易友谊”,也与以色列国家,保持着秘密联系。在96-99年中国获得50%美国技术,来源于以色列。虽然仅有部分被华盛顿以制裁形势拿掉,但是多数还是流入中国。

因此,中国在中东问题上,中国最多“避避眼,张张嘴”。而他并没有多达发言的余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