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北极气温急升 爱斯基摩人也吹空调

发表:2006-08-09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全球面对暖化的威胁,研究大都集中讨论节能和转用可再生能源等问题,忽略了气候转变对人类生活模式的影响。
 
生活模式转变亦影响各行各业,最起码冷气机生产商现在可以考虑拓展北极市场。加拿大魁北克一条住有2,000多人的村庄,上月底的气温高达摄氏31度,当地的爱斯基摩人要为25名办公室职员添置10部冷气机。为爱斯基摩人争取权益的克卢捷表示∶“现时北极地方也需要冷气机,我们密闭的房屋是用来御寒,但在炎热天气下就较难‘抖气’。

全球暖化令北极地区居民也要开冷气,冷气机生产商因而受惠,而气候转变亦影响不少行业∶影响啤酒、太阳油、轻身衣物和泳衣的销情;农夫可在更北的地区耕种;游客厌弃没有雪的阿尔卑斯山滑雪区和酷热的海滩度假区;海水上涨或令佛罗里达州的居民多交保险费;寒冷地区的房屋也要加入散热功能。

英国气象科学家瓦伊纳预料21世纪的旅游业可能有翻天覆地的转变,北欧人会觉得地中海的沙滩太热,宁可留在家中,“北欧的夏天实在难以估计,故北欧人喜欢到地中海度假,但现时北方的夏天越来越暖。”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施托克说∶“生活模式会改变……但企业要灵活变通。今年的胜利者可能是明年的输家。”

不过商品的需求同时受潮流等因素影响,单凭气候很难预测需求。挪威奥斯陆一间雪糕店的职员说∶“我们的雪糕销量比5年前还要少,或许人们到别处买,他们也可能怕吃太多糖。

来源:香港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