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局楼顶密建神秘塑像

发表:2006-08-10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迅速赶到江油市。江油市供电局位于市区繁华地段顺城街,与汽车客运南站仅一墙之隔。“看,这里都能看到。”站在江油市汽车客运南站的院子中,顺着报料人刘先生的手指,记者清晰地看到江油市供电局办公大楼楼顶一侧有一座塑像。“这是那座大的,还有两座小的,这个角度看不见。”刘先生说,塑像是前几天他来车站乘车时无意间发现的,但他当时不敢相信,“我觉得办公大楼上面不可能塑神像”。次日,为了弄清真伪,刘先生悄悄登上了供电局办公大楼楼顶,近距离地接触后,“我终于相信了”。
  
  随后记者来到供电局办公大楼乘电梯径直上了10楼。10楼与楼顶之间有一道铁门相隔,铁门被一条链子锁锁着。利用链子锁留下的空隙,记者艰难地来到了楼顶。
  
  3座塑像均位于大楼东侧外缘,坐西向东,其中大的一座坐着,高约1.5米,小的两座紧贴在一根柱子上,高约0.4米,为半身像。3座塑像双眼凹陷、下巴凸出、相貌丑陋、面容狰狞,造型十分怪异,与传统的神鬼塑像有明显区别。大的塑像与一座小塑像的肚子上,还各嵌一枚圆形的镜子。3座塑像均为沙石水泥砌成,表面涂有一层石灰。从成色上看,塑像新建不久。
  
  除3座塑像外,记者在楼顶还发现了两只纸杯,杯中盛满了泥沙,上面插着香或烛燃烧后剩余的竹签。
  
  随后,记者就塑像一事采访了江油市供电局局长郭恒和党委书记李连生,两人均是今年4月中旬被调到江油供电局任职。“我还不知道有这个事情。”郭恒说,自己至今还未上过楼顶,所以不知道楼顶有塑像。他表示,将安排人去调查此事,并将塑像全部拆除,因为“机关办公大楼不会允许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存在”。
  
  李连生在基层检查工作,记者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那不是菩萨,应该是我们上任之前就有的。”李连生认为,塑像设立在办公大楼楼顶并没有对任何单位和个人造成实际上的影响,“如果谁向我们反映说这些塑像影响到他了,我们马上就拆除”。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