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向宇宙特性看齐

发表:2006-08-10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28


  西方近现代文化注重以个人为本,流行“走自己的路,由别人说去”。中华文化从古到今都注重以社会为本,古代注重以仁义道德为本,流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今注重以中共政治为本,流行跟共产党走听大老板的话。


  以个人为本的我行我素者,在西方除了遵守法律和规章外,就只看自己。跟共产党走的中共国寨人质对法律和道德双重蔑视,看榜样生活,官方讲向先进看齐,学习雷锋好榜样;民间讲向后进看齐,学习八戒好榜样。学雷锋是做好人,但雷锋的好人元素却由党头儿们题词来解释,所谓“对同志春天般温暖,对敌人严冬般无情”。学八戒不是学他什么好,只是为了颠覆学雷锋而放任自己。


  一个社会不学好肯定不行。社会不鼓励做好人,必定会人人放纵自己的魔性,坏人就会横行霸道,人民就会被流氓用暴力和谎言牢牢控制。做好人其实不需要学谁,学谁最终都会牺牲掉自己的善良本性,成为口是心非的伪君子或者假好人。《转法轮》教人依照佛法修炼回天,却是从学做好人开始。“提高心性”这节佛法所讲的好人不看任何榜样,只向真、善、忍宇宙特性看齐。


  修炼回天路上最易出现好人炼功停滞不前的问题。心性较高、根基较好的人炼功中天目易开,很快功力达到某个层次。但这时候再精進就难了。


  “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时候,他的功也长到这儿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么这个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继续提高他的心性。特别是自来根基好的,他就觉的他这功长的不错的,炼的也挺好的,突然间怎么这么多麻烦事来了呢?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的很紧张。怎么会突然出来这么多矛盾呢?”


  我前面讲过的那个武叔叔可能就遭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在单位上一向口碑很好,让得人,凡争名逐利的事情他总是退,所以他一想离开地球这个是非之地,立刻就得了功。可他却不知道这是返修现象,他得在出功后继续提高心性:比原来更加能够退让。但他却没能在忍性修炼上好上加好,而是渐渐增强显示心,在冬天衣服越穿越少;渐渐跟人攀比,评这个论那个,似乎他的功最好最高。渐渐的四周的人对他的口碑也越来越不好了:武老头没文化、不咋的、好显摆……一个原来公认的好人不懂修炼,突然不那么好了,很快成为麻烦中人了。


  法轮功依照文字简明后面却有佛道神指点、推进的宇宙大法修炼,更容易凸现人的麻烦问题。于是,修炼路上各种先前没有的压力就来了。有人上有老、下有小,就出现了家里顾老顾小就难顾炼功的矛盾,想的办法就是“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然后专心去修炼。这不是从提高心性上去寻求解决办法,没有依照佛法来解决修炼路上的精進问题。既想照顾人情,又想舒服炼功,不合佛法。


  “你什么麻烦都没有了,你还修炼什么?舒舒服服的在那炼功?哪有那种事啊?”“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转法轮》之“提高心性”这节,依我的体悟,讲的是修炼者就要在生活和社会矛盾中修去人心、人情的佛法。修佛者往往会带着求佛解决问题的人心,却不知道面前的问题往往就是佛设置的。佛的目地就是要让修炼者在矛盾中提高心性,让修炼者苦其心志一番后长功。修佛者得听从佛的旨意,而不是对佛提要求。用“我给你烧香磕头,你解决我的所求”的人理去要求佛,把佛当成服务员使唤,不顺心就叫苦连天。李老师向修炼者慈悲地指出:“把生活中的苦当作对自己的不公,有许多人垮垮往下掉。”这是在告诫我们:不想掉下去,就须提高心性。


  读“提高心性”这节的佛法,读过学员不拿针织厂的毛巾头、在工厂早来晚走勤勉干活不争利益的事例,我的体悟是:提高心性首先从做好人做起。


  “我们修炼法轮大法的主要目地是往高层次上带人,并没有想做这样的事情,可是他却能够对社会精神文明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么做好,我说那社会就稳定了,人类的道德标准就会回升。”


  《转法轮》讲心性提高得的好的学员的事例很多,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就是在教育修炼人:在单位、在社会都要做好人。但一遍又一遍地复读“提高心性”这一节,我的体悟依然是在讲佛法,不是普普通通地讲做好人有好报的道德常识。李老师在告诉学员一个天理:修炼者在常人的洪流中不能随波逐流,而要逆流而上,有这样的心性才配上天做神佛。心性不在常人中的学员不会出常人遇到的交通事故。被轿车开快车挂住拖摔在地上的老学员,不怪司机,从地上爬起来说声没事,扑土走路真的啥事也没有。如果常人似的想讹点钱,那就得常人似的住院。

 
  “50多岁的人被汽车拖走那么远,摔在地上。哪儿坏了?哪都坏了,趴在地上都不起来。上医院,走吧,到医院住着都不出来了。那搁常人可能就那样。可她是个炼功人,没有那样做。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她连皮都没破。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啊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


  这个事例给我的教益是:神佛维护好的心性。好坏出自人的一念:好念头好结果,坏念头坏结果。对此我有亲身体验。二十多年前我骑单车下坡,突然路边居民房屋一小孩横穿公路,我紧急刹车,但孩子还是被后轮压着拖了两三米,车子立即被路边居民扣住,说不能让我走要我赔钱。我当时一边解释一边要求去医院给孩子做身体检查,医生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后来就去医院,路上那孩子便又都欢声笑语的了,到医院那孩子又好动的要到处跑。医生检查了一下,对孩子家人说:没事,回去吧,这次是个提醒,以免下次跑到汽车轮子底下。与孩子家人分别的时候,我还留下了自己的工作单位,说如果孩子有问题请联系我。后来,这孩子家人从来没找过我的麻烦。当时我没想那么多,一切都本能地在做。读“心性提高”的佛法,我悟到当时如果我想逃跑,不配合,可能麻烦就多了。这个世间神佛一直照看着,我不修道却在道中,神佛就护佑我没让我惹上麻烦。


  当然这样的事情我也没宣扬。而现在媒体宣扬的却尽是:人做好事怎么被没有好结果,人承担责任怎么就麻烦无休无止。于是人心越来越坏,心性越来越低。世间人理完全颠倒。本来“人若为己,天抛地弃”,倒过来变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如此国寨只说明,人心变得太坏,就成邪魔子孙了,归大红龙管。大红龙的世间形象就是中国共产党。党私暴露之后,它就不谈理想地完全放纵人的私心,让人们都小青年蹦迪还吃摇头丸似的魔性大发,不去制止它的邪恶行径。


  世间有没有做好事和担责任出现不好的结果的事呢?我想是有的。因为人与人之间有业力轮报的问题,还有邪魔迫害的问题,可能也有提高心性的考验问题。但由于世人不懂佛法,容易迷信科学的现象层面的解释,更乐于热炒新闻,把小事炒得轰轰烈烈。过程中的人,心性普遍水似的向下流,拖泥带水地成为肮脏者。


  “提高心性”这节,还讲了一小孩摸奖券得自行车后学员送钱赞助单位的事,来说明这样一个佛家法理:修炼人守德求功,不图世间便宜。


  “给小孩一块钱去摸,一下摸了一个二等奖,给一辆高级小孩自行车,小孩乐坏了。他当时脑子“嗡”一下:我是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个东西?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对小孩说:咱不要,咱若要自己去买。小孩不高兴了:让你买你还不给买,我自己摸一个你不让我要。哭着喊着不行,没办法,只好推回家去了。回去后,越想越不是滋味,干脆去给他们送钱吧。转念又一想,奖券也没了,我把钱送给他们,他们不得分了吗?干脆我拿钱送单位去赞助。”


  这个事例让我们看到:佛法教人做好人的力量比世间大道理的力量更大。因为人要依照真、善、忍的宇宙特性高标准的做人(做高人、修神佛),结果便会自觉自愿地抑制人的私心中的邪思魔性,自觉自愿地去做好事。


  “不管人类道德水准发生多大变化,这个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他可是永远不变的。有人说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说你坏,你不一定真坏,因为衡量好坏的标准都发生了扭曲。只有符合宇宙这个特性的他才是个好人,这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这是得到宇宙中承认的。你别看人类社会发生了多大变化,人类道德水准大滑坡,世风日下,唯利是图,而宇宙的变化可不是随着人类的变化而变化的。作为一个修炼人就不能用常人的(好坏)标准去要求了。”“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用宇宙特性去衡量,才能辨别出什么是真正的好和真正的坏。”


  好坏标准宇宙确定。所以人如果真要做好人,就不得用一己私心或一党私利作为好坏人的衡量标准。用一己私心来衡量好坏,孩子就可能因为住上了别墅坐上了轿车,将贪污受贿的官员父母视为好人,而实际上他的父母却使许多孩子因父母下岗家穷上不了学,成为习性邪恶的真坏人。用一党私利衡量好坏,共产党就会觉得法轮功学员比共产党员人数多它的权力会受到威胁,因而肆意迫害——电刑、奸淫、活取器官并焚尸等——迫害“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真好人。


  好坏标准宇宙确定。因此做好人,得按照宇宙之真、善、忍特性确定、宇宙神佛承认的好坏人的标准来做,这才是真正的好人。这就是向宇宙特性看齐。


  向榜样看齐,最多做成某家某党某派之小范围的好人。向宇宙特性看齐,不断提升心性,做的便是全中华全世界都会公认的好人。由做好人开始,正信正念正行地做正人,做心性越来越高的高人——在世风日下社会洪流中能逆流而上——高标准地坚守真诚、善良、忍让的品行,在生活和社会的魔难中修炼人的神心、佛性,出佛法神通的圆满者将得神佛果位,回归天国。社会道德风尚将因而被整体带得很高,好人才会大面积的出现。而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