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坦克部队开入黎巴嫩南部地区(图)

发表:2006-08-1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计划要对黎巴嫩发动新的攻势

以色列军队星期四(8月10日)对黎巴嫩发动新的攻势,以装甲部队开进黎巴嫩南部地区。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以色列装甲部队的最新行动是前往黎巴嫩的希亚姆镇,以阻止真主党游击队继续从当地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炮弹。

希亚姆此前已经受到以军的连番空袭,当地一个联合国观察站在7月26日被以军炮火击中,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兆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丧生。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以军装甲部队的行动并非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政府下令进行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的一部分。

以色列安全内阁本周早些时候批准以色列军队向黎巴嫩境内距离以黎边界30公里的利塔尼河推进,以摧毁有关地区内的真主党游击队据点,从而停止真主党游击队对以色列境内的袭击。

双方伤亡

有关方面担心这次行动可能会给以色列军队造成重大伤亡,因此以色列的三名内阁成员在投票时表示弃权。

以色列军方透露,在星期三(8月9日)的战斗中,有15名以军士兵在黎巴嫩边界附近各个村庄的战斗中阵亡,这是以黎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军队在一天之内人员损失最多的一次。

不过据以色列军方统计,真主党游击队在同一天内有40名成员在战斗中丧生。

真主党游击队在8月9日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100多颗火箭炮弹,但是似乎并未造成伤亡。

黎巴嫩内政部长法特法特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黎巴嫩政府在得到哈马斯同意后已经提出派兵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创建和平区,他不明白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为什么还要对黎巴嫩发动新的攻势。
外交障碍

但是以色列发言人表示,在联合国谈判尚未形成具体行动的情况下,以色列不能坐视其城市被真主党游击队的火箭炮弹攻击。

外交障碍

与此同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外交官们仍在试图就黎巴嫩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协议。

黎巴嫩和阿拉伯联盟要求决议草案中必须包括要求以色列马上撤军的条款。

BBC驻联合国记者报道说,有迹象显示外交谈判进展并不顺利而且有崩溃可能,有关外交官员的情绪似乎相当低落。

她报道说,联合提出最初决议草案的美国和法国似乎也再度出现了分歧,而焦点就在于各方停火后向黎巴嫩南部派驻维和部队的问题上。

BBC记者说,法国赞成由黎巴嫩政府和现有联合国维和部队取代撤退的以色列军队维持当地秩序,不过美国则坚持说除非多国部队进驻黎巴嫩南部,否则以色列本应该撤军。

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8月9日首次评论说有关黎巴嫩问题的联合国决议草案“不公平”、“不公正”。

据黎巴嫩官方统计,最新一轮以黎冲突在7月12日爆发,黎巴嫩已经有1000多人丧生,其中多数是平民。

以色列方面有100多人丧生,多数是军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