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市民支援 陈太参选立法会

发表:2006-08-11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研究协会就此于8月1日至5日展开全港性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成功访问了 1211名十八岁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对她被传有意重返政坛的看法。

调查结果显示:三成四受访者对陈方安生的形象感到“满意”,感到“一般”的占三成三,感到“不满意”的占二成二,而表示“无意见”的则占一成一。相比起陈方安生 担任政务司司长时,最多受访者表示对她的印象“变好”,占三成四;其次是“不变”,占二成九;再次是“变差”,占一成九;而表示“无意见”的则占一成八。

当问及受访者对陈方安生发表的政见的支援度时,最多受访者表示“一般”,占三成;其次是“支援”,占二成;再次是“不支援”,占一成八;表示“非常支援”的占一成半,而表示“非常不支援”及“不知道”则分别占百分之八及百分之五。对于陈方安生成立政策小组 的最主要目的,五成二受访者认为是“为将来参政铺路”,认为是“研究香港长远政策”的占一成七,而表示是“促进香港民主发展”的则占百分之九。

调查亦问及受访者是否支援 陈方安生参选立法会,四成受访者表示“支援”,表示“不支援”的占三成三,而表示“无意见”的则占二成七。至于参选特首,五成三受访者表示“不支援”她参选特首,表示“支援”的占一成七,而表示“无意见”的则占三成。

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表示,多数受访者对陈方安生的形象感到满意,以及对她的印象变好,反映 陈太的形象正面,受到市民的欢迎。至于她发表的政见,有三成半受访者表示“非常支援”及“支援”,比表示“不支援”及“非常不支援”的多近一成,反映其返港后发表的政见得 到不少市民的认同。值得留意的是,四成受访者支援陈方安生参选立法会,比不支援的多百分之七,然而,只有一成七受访者支援其参选特首,反映多数市民此刻较支援 陈方安生参选立法会,相信与其敢言作风,加上多年的政府工作经验均受到市民的欣赏。至于陈方安生参选特首的支援度偏低,相信与市民至今仍不清楚其施政理念有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