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六 倒扁护扁大拚场

发表:2006-08-1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倒扁、护扁力量南北对峙的超级星期六!在北台湾,施明德早上十点于二二八公园召开“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陈水扁总统选择同一时间在凯达格兰学校演讲打对台;在南台湾,民盟下午将于台南市关帝庙发表“讨扁檄文”,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上午则将于高雄市召开记者会强力护扁。


除此之外,台联今日下午将于高雄市举行党代表大会,前总统李登辉晚间在台联党庆晚会的半小时演讲,是否重炮批扁已备受瞩目;吕秀莲副总统的“蓝天绿地好台湾”大联盟,今日下午两点则将于国家教育资料馆十楼,举行第二场“安居乐业好台湾”论坛。


日前致函促请陈总统下台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日上午十点将与台大法学院名誉教授贺德芬等人,在二二八公园二二八纪念碑前召开“百万人民倒扁运动”首次记者会。施明德发起的一人一百元“承诺金”、九月九日总统府前静坐活动,在昨日公布三个募款帐户后已正式上路,“美丽岛战神”的大动作已引发政坛高度重视。


陈水扁则决定跟施明德在同一时间打对台。总统府昨日通知,陈水扁今日上午十点将出席凯达格兰学校第七期国家领导与发展策略班授课,现场虽不开放采访,但媒体可在记者工作室“同步收看总统授课画面”,总统府并将提供陈水扁授课全部内容。陈水扁此举的“反制”倒扁运动目的相当明显。


今天下午两点,由民盟学者发起的“全民倒扁行动联盟”,将在台南市中华东路关帝庙举办“良心革命,全民起义”誓师祭天活动,全程依古礼进行,进行上香、拜天、拜关圣帝君的活动之后,以台语宣读一份《讨扁檄文》,预计有数百民众参与,该联盟总召黄光国、执行长张亚中等人都将出席。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亦将南下,出席今日上午在高雄市大荣中学礼堂举行的“二00六民进党大团结记者会暨高市竞选干部训练课程开幕仪式”,游锡堃、高雄市代市长叶菊兰、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都将致词并接受记者提问,颇有在绿营重镇高雄市与台联党庆活动抗衡的意味。


台联精神领袖李登辉今天则南下高雄连赶两场行程,除了早上为李登辉学校的台湾母语师资班学员授课,主讲“宁静革命─台湾民主化之路”,晚上参加台联党庆晚会的谈话更是重头戏,外界预料李登辉将会严词批扁,全力拉抬台联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选情。


台联研判,李登辉虽将批评扁政府施政,但只会“点到为止”,尚不会公开要扁下台,“目前还不到摊牌的时刻啦!”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昨天说,台联党庆不是批扁大会,批扁不劳台联,李登辉没有思考谁上谁下的问题,考量的是本土政权的延续。


不过,李登辉将在星期天与媒体茶叙,完全开放询问,预料将会对李扁关系、第一家庭弊案风波、倒扁声浪和倒阁等敏感性问题表达看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