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面对中国劳工们的喝彩“美国万岁!” 是笑?是哭?

作者:徐劲 发表:2006-08-12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也许您正在享受中国廉价商品带来的兴福……今天,却正在为失去工作而苦恼…..也许,你还在愤愤不平:为什么老板要把我辞掉? 是我的技术不行吗? 公司的生意日益下降也不是我们的问题呀! 可是,如何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呢? 也许你看到了:你公司的产品可能正在被廉价的中国产品所替代。在“中国制造”面前,公司没有出路,只能裁员。很多公司为了生存不得不去中国投资,以挤身与“中国制造”之列。但美国的失业并没有得到改善。
据美国劳联-产联表示,中国违反国际劳工标准是导致美国制造业丧失93万个工作岗位、全美丧失124万个工作岗位的原因之一。
拥有900万会员的劳联-产联今年又一次向布什政府提出了对中国进行贸易制裁的要求, 类似要求在2004年就提出过, 但被否决了. 现在还没有迹象, 布什政府的态度会有所改变。
身在美国,看到如此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感叹的是:中国人太聪明太努力了!我们如何能想象到中国劳工的惨。其实有关中国劳工受到的不合理的待遇已有广泛的报道,有女工赤身要工钱的,有讨不到工钱自杀的,也有讨不到工钱杀老板的。只要关心中国劳工的人都会赞同:中国劳工制度必须改造。
一个政府要做出一项真正的决策是不容易的,也许得考虑政治的因素,得考虑方方面面的关系。然而,一个个人可以轻易的做到很多政府都做不到的事。
最近,有报道称:中国劳工喝彩“美国万岁!”。 讲述的是中国珠三角的制鞋厂,在接到美国商户的订单时,被要求检查劳工的工作环境,按照美国保护中国劳工的基本条例执行。此举得到了中国劳工们的高呼:美国万岁!
 
部分具体条例:
1.对于那些有危险(主要是一些有毒化学品)、和有毒气体的工作环境要整改,工人要添加防护设施。
2.每月工作二十四天,工人最低工资不得低于一百美金。
3.每月加班时间不超过七十二小时,每小时加班工资不得低于一点二美金。
4.工厂过往无拖欠工人工资记录,每月工资发放时间不得超过原定时间五天。
 ......
能够执行这样的条例就让中国劳工们如此兴奋,也许有的美国人都要笑了,哭了。
也许一些海外的中国人也要笑了:
中国劳工同胞们都分不清是要感谢这些商人还是美国政府。
也许一些海外的中国人也要哭了:
中国劳工同胞们搞不清真正要感谢的是谁,是否也同样分不清是要谴责的是谁?是雇佣他们的老板们还是共产党的体制?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