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全票通过黎以和平决议

发表:2006-08-12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东部时间8月11日晚上,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了第1701号决议,即黎以和平决议。这份决议呼吁"真主党立刻停止所有的攻击,以色列立刻停止所有的进攻性军事行动,并在此基础上完全终止双方的敌对行动。"

决议还表示,要授权"加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Unifil)的力量至最多1.5万人",一旦国际维和部队进驻,以色列军队就必须分批撤出,真主党武装力量也必须退到利塔尼河北岸,其留下的真空地带将由黎巴嫩政府军填补。
此外,决议也要求各方就解除真主党武装、解决黎以边境争端等问题尽快拿出方案。
以色列和黎巴嫩两国都表示将接受这个决议,两国政府将在本周末讨论怎样实施这个决议。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这份决议将打开一条永久和平的道路,黎巴嫩也将因此获得新生,变得更为强大。
但她同时强调说:“今天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努力已经结束,在很多方面,艰苦的外交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希望这个决议将停止大规模的敌对行为,但不能期望这会结束所有的暴力行为。持续长久的和平必须在黎巴嫩和以色列的良好愿望和国际社会的维持下达成。”
赖斯同时敦促国际社会为战火中的黎以两国人民提供帮助,努力将这场悲剧转化为机遇。
赖斯还强调为了维护和平,必须扩大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规模,建立新的指挥体系,并给部队配备新的装备。

法国杜斯特-布拉齐(Philippe Douste-Blazy)说决议通过了,他终于感到轻松了,他说:“成千上万人的接近被毁灭的痛苦生活终于结束了。”

但黎巴嫩代理外长米特里(Tareq Mitri)指责以色列给黎巴嫩带来了破坏。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对决议表示欢迎,他将于近期访问中东,力图推动陷入僵局的巴以和平进程。

这个决议还授权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执行任务时可以采取必要的行动,在黎巴嫩的反对下,决议关于引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即授权使用武力的有关内容在投票前被删去了,但使用了该条款中的语句允许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决议同时对黎巴嫩除黎巴嫩政府军和维和部队外所有组织或个人进行武器禁运。
在决议的序言中还要求无条件释放在7月12日被真主党越境绑架的以色列士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