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隐修所式教育 学生必须学瑜伽

发表:2006-08-15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西部城市贾姆讷格尔(Jamnagar)的繁华之中,隐藏着一个由整洁的小屋排列而成的地方,这些由土胚和稻草屋顶的小屋实际是当地的一所学校的教室。

现代与传统的教育理念在这所宁静的学校中交融。在古老的印度咕噜库尔(Gurukul)式教育中,学生们接近自然,而老师和学生则平等的共同学习。在这里,这一传统的到了发扬。

这所“小花学校”的校长弥山(Rajiv S. Mishan)说:“(这里)主要的目的是让那些在现代正迅速消失的传统文化重新焕发活力。我们受到了咕噜库尔(Gurukul)式教育的启发,那我们为什么不遵循传统,建造一个象修行所的学校呢,而且我们我们可以通过谆谆劝导来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

除去一般的教育内容外,这所学校也向学生提供所有现代化的辅助教育手段,包括联网的计算机和音乐课程,学校还在一个大一点的小屋中设立了游泳池。

不过,在这里对传统的重视也非常明显,瑜伽气功是必修课,学校的官员相信这种古老的印度修行方法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注意力和整体的健康。此外,这里还鼓励学生参加户外活动,并定期参加户外行走和跋涉练习。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里不仅是学习的场所,一名学生表示:“这里的气氛非统寻常,我们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不过现在我们都非常喜欢,所有的学生都非常喜欢这里”。

尽管开始时,在小屋中的学校的理念在当地居民中并不流行,但是情况在古加拉特大地震后有所改观。那次地震中3万人丧生,其中包括一些在学校因建筑倒塌而死亡的学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